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專訪/曾少宗不怕變「渣男專業戶」 家人不催婚認:已經放棄我了

記者 羅子欣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3 07:00
曾少宗在電影《惡女》中飾演邵雨薇的軟弱丈夫,還與飾演小三的林襄床戰。(圖/黃城碩攝)

偶像團體「可米小子」出身的曾少宗,在團體解散後轉戰戲劇圈,經歷這幾年的淬煉,成為演技有目共睹的實力派演員,去年在電影《惡女》中飾演邵雨薇的未婚夫「大為」,性格軟弱又偷吃出軌,而他在先前的電視劇《第9節課》中也演外遇的父親,總演渣男是否怕被定型?答案卻出乎意料,他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時透露,「我其實不排斥呢!大家說是標籤,但能被大家記住表示這角色是成功的啊。」更笑說自己是天蠍座,能有機會展現腹黑的那一面,其實還蠻開心。

更多新聞:不只歌聲美!鄧麗君46年前引領時尚 還是「小廢包始祖」

 
不到20歲就北漂工作,如今已在演藝圈漂泊打滾20年,42歲的曾少宗依舊是一張帥氣的娃娃臉,身上卻多了一股沈穩和從容的氣息,在海內外拍過許多作品的他,前年以《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影集版》入圍金鐘獎迷你劇集男配角獎,在日本也有多部戲劇的演出,《惡女》卻是他的第一部電影,在片中飾演邵雨薇的丈夫,他認為這角色難度很高,設定極有層次,看似個性溫和懦弱,其實掌控了全局,為過上想要的生活而百般配合,他笑說:「大家都是用外顯的方式去得到想要的,大為很可怕的地方,是他用懦弱的方式。」例如面對在床上毫無生氣的老婆,他用相當粗暴的方式對待她、或故意把房間弄很亂讓對方注意到,「他像藤蔓,沒有要控制你,但在不經意之間他已經慢慢把你纏住、包覆住,讓你再也離不開。」
 

曾少宗透露一直有寫角色日記的習慣,「有時候很痛苦,或是無法共感,就會寫下來以旁觀者角度去看這個角色,因為虛實模糊,我會需要一個出口,畢竟導演很忙不可能一直纏著他,表演是很私密的事情,沒辦法跟別人說太多,所以透過文字,反而有可能越挖越深。」他認為,有時候角色跟自己乍看之下不像,其實都還是有特質跟演員身上某些部分重合,只是願不願意面對的差別,坦言也常常太入戲,結束後難以脫離情緒,所以寫日記對他幫助很大。

更多新聞:利菁力挺炎亞綸慘遭網友砲轟! 委屈吐心聲「近期少見的金童」
他在日本、台灣2邊發展,問及工作模式有什麼不一樣?曾少宗透露在日本真的受到很扎實的訓練、大量的刺激,「日本演員有自己準備的方式,在現場非常安靜,即使沒有自己的戲,每個人都拿著劇本一直讀,我都不敢跟他們講話!」並表示通常在台灣錄OS時,沒輪到自己就很自在走來走去,日本演員是一直坐著等待輪到自己,角色還在裡面,讓他直呼震撼教育,也因此會提醒自己要準備得更完全,當壓力很大的時候,也會想著:「現在所有的一切雖然很辛苦,都是自己選擇的,沒有人逼我,把現在工作做好最重要。」

 
長年飛來飛去,問及個性上是否變得比較豁達?願意「斷捨離」、放下一些執著,曾少宗笑說:「為什麼你這麼理解?難道你有經驗嗎?」點點頭承認:「世界很大,當你出去以後就會意識到,沒有出去過,心境跟眼界不會更寬廣,我們常常被很小的事情拘泥,很痛苦、過不去,但目光放遠,眼前的煩惱都不重要,都是很小的事情。」問及什麼時候最迷惘?他坦言是可米小子解散的時候,「從23到35歲那段時間吧,雖然一直有工作,但看不到未來,角色不一定喜歡,但跟別人比較又比較不完,常常也會想,為什麼想要的角色是別人拿走,總是會很挫折。」但是事過境遷心理素質變得比較成熟,「過了幾年回頭再看,就會知道當時自己為什麼沒選上。」談一談又打趣說:「我講這些好心靈雞湯喔。」

更多新聞:作家H求婚僅1個月吵不停! 分分合合再發文洩遇「難關」心聲

現在的他,對目前的狀態很滿意,「我現在算是蠻臣服我的人生,如果一直抗拒內外在發生的事,很容易內耗,那樣反而更辛苦,身心靈都要健康才行,40歲之後,發現人生還是有很多有趣的事情發生,沒想到嘗試了各種發展,到這個階段還能再往前,接受不同的挑戰,終於發現人生很美好!」而他現在最希望的就是工作和家庭能夠平衡,20歲就北漂離家,總是沒辦法參加家人的重要時刻,希望能夠多陪家人、朋友,至於家人會不會催婚?他笑說:「他們已經放棄我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惡女》#曾少宗#邵雨薇#林美秀#渣男#天蠍#金鐘獎#《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454

0.1631

0.4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