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這群人」不玩了?遭爆公司解散 專家點停更最大關鍵

記者 江柏均 / 攝影 盧宏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9 11:5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9 13:13

擁有357萬訂閱的YouTube頻道「這群人TGOP」,可說是台灣網紅團體先驅,去年曾宣布今年會找時間停更休息,怎料這回就被人發現,開設的公司營業登記已掛上「解散」,行銷專家就分析,短影片的潮流,對此衝擊恐怕不小。

圖/鏡週刊

 
YouTuber這群人:「(回顧2023年流行事),真的可惜對啊,不是嘛不就少一個東西罵了,哎呀對啊,每個禮拜罵得很爽,很難看但我超愛看,真的吼很難看但又必須看。」

以情境劇的方式,回顧2023年,所發生的種種,半自嘲「這群人要停更」,讓人看了是五味雜陳,頻道創立16年的這群人早宣布,今年起會找個時間暫停創作,沒料真有這一天,這回還被爆出公司解散。

2017年所成立的娛樂公司,在工商登記網頁,大大掛上「解散」,據傳背後原因,是團員各自有生涯規劃,理念不同也無法再勉強磨合,只是回顧2022年,才合體為公益活動現身。

 
YouTuber這群人:「(超商)聯名款飲料,淡定紅茶跟大冰奶,對這次有發現其實賣得很好,所以有發現到,原來把經典融合到生活之中。」

巔峰時期玩過聯名,更找來藝人合體拍片,只是商業影片,就算曾傳價碼達130萬元,但7個人均分下來,酬勞連20萬元都不到。

行銷專家唐源駿:「長影音到短影音,甚至是這個,所謂的這些粉絲的受眾,他的觀看習慣的改變,都會導致這個本來在排行榜,上面的這些可能前十大前百大,快速被洗牌。」

觀眾買不買單題材,恐怕是關鍵之一,放眼全台YouTuber排名,逼近千萬的奇軒,靠Tricking運動短影音吸睛,訂閱逼近千萬大關,第二名的JayLeePainting,則是繪畫創作,這群人雖然有357萬訂閱戶,卻僅排名第六。

行銷專家唐源駿:「相對來說怎麼在這麼短的秒數,講出重點,這些創作者必須承擔,更高的這個頻次的更新,才能抓到所謂的眼球,未來在所謂的影音市場,一定會更趨碎片化。」

回顧這群人6年前,所拍的職業模仿系列,曾創下1600多萬的點閱,如今新片單支觀看率,只剩50萬到70萬,多年來要一直保有創作熱情,或許也有累的一天,休息再出發無非是壞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這群人TGOP#YouTube#網紅#解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2

0.0841

0.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