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國人、西洋人怕鬼」成絕響! 司馬中原急性肺炎病逝享耆壽90歲

記者 洪儀婷 / 攝影 許家瑞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4 19:5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4 19:57

有「鬼故事大師」的作家司馬中原,於今天(4日)上午離世,享耆壽90歲,家屬透露12月31日時,司馬中原因摔傷送醫,沒想到突發急性肺炎,病情急轉直下,臉書上可見司馬中原最後身影,和兩位女兒相聚。

圖/TVBS

 
作家司馬中原:「西洋人怕鬼,中國人也怕鬼,但是中元節不要怕鬼,要愛鬼。」

鬼故事大師司馬中原,這段經典開場白,你一定也有印象,但如今成為絕響,司馬中原驚傳離世。

司馬中原兒子吳融昊:「電擊或是心肺復甦,對老人的心臟肝臟也許都不是很好,所以我們也覺得決定不做這塊了,唉謝謝大家的關心謝謝。」

 
難過事發突然,12月31日有散步習慣的司法中原外出,摔傷後左大腿裂傷動手術打鋼釘,恢復良好,沒想到這個月2日出現血紅素下降,等急性肺炎症狀心臟驟停,轉到加護病房搶救,4日上午家屬接到過世噩耗,享耆壽90歲。

司馬中原兒子吳融昊:「這跟我們當初送醫院急診的說,是腿骨受傷打鋼釘是完全兩回事,那我們想說肺受損感染,什麼時候感染我們也不是很清楚。」


兩周前還跟海外返國,的兩位女兒相聚,如今合照成最後身影,三人對鏡頭笑的很燦爛。

主持人vs.作家司馬中原(2015.5):「他不畏腿的痠痛。」

司馬中原因肺部感染病逝,醫師說老年族群感染跡象不明顯,8成以上不會發燒,時常延後就醫時間,等發現時轉成急性肺炎為時已晚。


醫師蘇一峰:「年輕人會發燒,那長者比較多非典型症狀,像是精神不好嗜睡甚至四肢發軟。」

 
一代鬼王離開,生前上億財產會平均分配給6名子女,至於追思會等到兄弟姊妹都回國再討論,父親一生無悔無怨感謝外界關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司馬中原#鬼故事大師#肺部感染#病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69

0.2034

0.3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