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司馬中原怎麼這麼會講鬼故事? 自稱「沒喝孟婆湯」留前世記憶

記者 江柏均 / 攝影 林育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4 20:0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4 20:03

被譽為全台最會講鬼故事的司馬中原,曾說過自己沒喝孟婆湯,所以還有前世記憶,也是郭子乾出道早期最常模仿的對象。不過巧合的是,司馬中原生前的好友三毛也是在1月4日離開人世,似乎履行了他們的「生死之約」。而生前因為「桃花劫」躍上媒體版面,他兒子回應是莫須有。

圖/TVBS

 
已故作家司馬中原:「你為什麼會講話,說故事給我聽,我就說我前一世是什麼人,(你前世是什麼),我是一個沒念過書的童養媳。」

10多年前上談話節目,就曾透露自己上輩子,沒喝孟婆湯所以前世記憶,他一清二楚,邰智源、陳漢典、郭子乾,圍著司馬中原,看得出相當景仰他的才華,不只佩服,更多次將他模仿得維妙維肖。

藝人郭子乾:「西洋人怕鬼,中國人也怕鬼,但是中元節不要怕鬼。」

 
郭子乾演過無數經典角色,其中一個就是司馬中原,如今驟然離世,他電話受訪滿是不捨。

藝人郭子乾:「這個消息覺得很驚訝,也滿惋惜的,這麼好的一個文學作家。」

確實對文學創作不遺餘力,1966年拿到教育部文藝獎,隔五年奪十大傑出青年金手獎,14年前更拿到,世界文化藝術學院博士學位。


而他生命中還有位老朋友,就是三毛2001年,三毛紀念追思會,司馬中原就坐在台下。

巧的是三毛是在,33年前1/4走的,和司馬中原忌日同一天,讓人聯想到他們生前的「生死之約」,而說到他的性格特點,還有一件就是心直口快。

已故作家司馬中原:「和平的表露我們爭取正義,基本人權我是非常贊同的。」

多次為人權發聲,更曾為前總統蔣經國,編了一套「官場一千零一夜」,超寫實內容,讓對方聽了又愛又恨,不過在晚年,這爭議卻也轟動一時。
 


已故作家司馬中原:「非常乾乾淨淨的,她是我房客還付房租給我。」

4年多前一名「陳姓女子」,出現在司馬中原家,一度爆出兩人關係匪淺,女生還想搶家產,如今家人表示這是莫須有的傳聞,只希望大家能夠記住,司馬中原一生帶來的美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司馬中原#病逝#鬼故事#郭子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5

0.0842

0.2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