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庸甘願為她改結局!周海媚「神眼技」無人超越 自白:想拒演周芷若

實習編輯 謝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3 12:5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3 12:55
周海媚受網友封為「最美周芷若」。(圖/翻攝自新浪娛樂微博)
周海媚受網友封為「最美周芷若」。(圖/翻攝自新浪娛樂微博)

受封「最美周芷若」的女星周海媚昨(12)晚透過官方證實已病逝,享年57歲,噩耗令外界譁然一片,前夫呂良偉、張鈞甯、王大陸等圈內好友也紛紛發文悼念,許多她過去的採訪片段也被翻出重溫。在其中一段訪問影片裡,周海媚坦言本來拒演「周芷若」一角,是被導演登門拜訪說服而打動,也披露演出受到原著作者金庸的賞識,甚至願意為她修改劇情,答允和主角張無忌寫在一塊。

更多新聞:本土男星遭爆參選立委!現身市場當眾買票被拍 內幕全說了

 

周海媚坦承原本拒演周芷若。(圖/翻攝自新浪娱乐微博)

微博網上廣傳一段周海媚生前受訪的片段,內容談論她飾演1994年版本《倚天屠龍記》裡的蛇蠍美人「周芷若」一角,主持人問及起初是她自告奮勇,還是受到導演賴水清的邀約?她透露自己看過原著小說,認為周芷若小家子氣,得不到張無忌就應該放手,坦承原本打算拒絕導演的美意;不過,導演之後親自從台灣到香港遊說她,並建議以「愛情上受傷的受害者」去理解角色,她才下定決心接演。

更多新聞:蔣萬安開唱了!偶像面前無預警「清唱開全麥」 原唱直接打分數

 
金庸在聽聞由周海媚飾演周芷若後,想將張無忌寫給她。(圖/翻攝自新浪娱乐微博)

主持人接著表示,聽聞原著作者金庸得知周芷若由她飾演後,有意改編劇情,將她和張無忌許配在一起,詢問周海媚是否真有此事?周海媚謙虛表示,「他(指金庸)覺得是認同我,去演周芷若這個角色」,對於大師的肯定,周海媚透露在知道後,心情無比雀躍,感激金庸對自己的愛戴。

更多新聞:7人團浪花男子3人戀愛中! 原傑尼斯氣炸「全天候監控道枝駿佑」

 
周海媚版的周芷若黑化前的狀態。(圖/翻攝自PTT)

周海媚版的周芷若黑化後,不用靠濃妝就可看出明顯轉變。(圖/翻攝自PTT)

值得一提的是,有PPT網友將較知名版本的周芷若演員進行比對,發現唯獨周海媚在黑化後沒畫濃妝和深色衣著,單就憑演技將角色的反差極大化,呈現面露凶光且圍繞肅殺之氣的神韻,引來網友讚嘆,「這樣擺上去,周海媚真的最好,高也不錯」、「濃妝黑衣是偷吃步的招數,不需用演技」、「她就是周芷若」、「周海媚還是最厲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周海媚去世

#最美周芷若#周海媚#拒演#前夫呂良偉#金庸#黑化濃妝#演技#病逝#倚天屠龍記#紅斑狼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6

0.0814

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