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豬哥亮新片 導演邱瓈寬錄台語教學片

記者 蔡明娟 / 攝影 李延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1/13 11:28
最後更新時間:2013/01/13 11:28

由豬哥亮領銜主演的賀歲國片「大尾鱸鰻」,片中充滿濃厚本土味,國台語併參,就連導演邱瓈寬都錄製了台語教學影片,在網路上引起討論,其實國片中加上台語對白,幾乎已成為台灣電影新趨勢,為了配合劇情需要,即便是偶像演員也得練習講台語,就是要讓觀眾看了覺得更有親切感。

電影「大尾鱸鰻」:「啊你手怎麼放在裡面,大拇指受傷了,醫生說要保溫。」

由豬哥亮領銜主演的春節賀歲片「大尾鱸鰻」,電影充滿濃厚本土味,演員台詞國台語併參,導演邱瓈寬還特別錄製台語教學影片,在網路上引發話題,但由於內容涉及髒話,不適合在電視上播出。電影「大尾鱸鰻」花絮:「我覺得他真的是未來喜劇泰斗,太有喜感了,比我們想像中,好XXX,100倍。」

就連預告片和花絮,也因為台詞尺度和雙關語,得把關鍵字消音才能播。電影「大尾鱸鰻」:「三X啦。」

電影還找來年輕偶像演出,郭采潔在片中飾演老大的女兒 ,為了符合角色,也得開口講台語,這2年國內道地台味電影當道,演員講台語已經成為不少電影中不可或缺的元素,像是去年的陣頭。電影「陣頭」:「借問一下,你何時才要結束。」

到2011年的雞排英雄。電影「雞排英雄」:「唉,不知道會喜歡我這種土台客嗎?」

更早一點的還有「艋舺」,這3部票房破億的賀歲國片,講的都是台灣本土故事,也都用台語貫穿劇情,甚至全都是偶像主演的電影,也要來幾句台語。電影「女朋友男朋友」花絮:「今天晚上還有商展,等下還有商展就好了,好像法文嘛,商展。」

為了配合劇情需要,即使演員台語卡卡,但還是得不斷練習,多點腔調,為了呈現最真實的一面,國片中來上幾句台語對白,幾乎已經是台灣電影新趨勢,就是要讓觀眾看了覺得親切寫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語#電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1

0.0666

0.1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