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馬60開場片太神!「致敬41部經典電影」名單曝 張艾嘉逼哭眾人

實習編輯 謝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7 17:2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7 17:28
第60屆金馬獎開場片完整名單曝光。(圖/翻攝自TGHFF YT頻道)
第60屆金馬獎開場片完整名單曝光。(圖/翻攝自TGHFF YT頻道)

第60屆金馬獎頒獎典禮於25日圓滿落幕,本屆開場片受許多觀眾封為史上最佳,總計穿插41部中港台電影,找回諸多演員翻玩經典角色,像是《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的柯震東、《我的少女時代》的宋芸樺、《想見你》的許光漢,其中還剪入影帝梁朝偉、周潤發、影后舒淇等人多部電影裡的片段,本次金馬執委會主席李安也在結尾驚喜亮相,讓人看了意猶未盡。對此,臉書粉絲專頁「詹氏瞻視電影院」統整片中41部電影各個出現的片段。

更多新聞:吳慷仁15秒入圍影片被推爆 導演曝「拍手語沒NG」超強

 
 
《返校》的王淨、《黑的教育》的朱軒洋、《想見你》的許光漢、《那些年,我們一起追得女孩》的柯震東及《我的少女時代》的宋芸樺。(圖/翻攝自 MyVideo影音隨看YT頻道)

本屆金馬獎開場片主視覺架構為「凝聚眾人.直奔未來」,由《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導演程偉豪操刀,片長近7分鐘。由《陽光普照》裡許光漢等公車的場景拉開序幕,而在他上車後又和《想見你》的角色相互切換,並與《我的少女時代》宋芸樺展開對話,公車上登場的還有《返校》的王淨、《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的柯震東、《黑的教育》的朱軒洋及《消失的情人節》司機劉冠廷。有趣的是,劉冠廷在本片分飾他過往於《消失的情人節》、《陽光普照》、《詭扯》等3種不同角色,表演相當吸睛。

更多新聞:43歲女星懷第3胎!性別曝「又是男孩」 星尪崩潰:人生好男
 
《無間道》裡的梁朝偉被剪進本屆金馬開幕片中。(圖/翻攝自MyVideo影音隨看YT頻道)

 
隨著影片推進,大咖影帝影后包含陳淑芳、楊貴媚、李康生、黃秋生、張震、桂綸鎂等人也一一亮相,而在影片中,還剪進梁朝偉、張曼玉、章子怡、楊紫瓊、周潤發、金城武、劉德華、舒淇等人演出的片段。最感動的是,張艾嘉在接近尾聲說:「這是一部拍了60年的電影。」張震問:「還在繼續拍啊?」她則笑回:「會一直拍下去的。」所有人凝望這銀幕,杜篤之、李屏賓、李安接續喊出「roll sound, sound speed, camera, rolling, action」完美收尾,眾多觀眾看完激動表示影片觸及靈魂,雞皮疙瘩掉滿地。
 

臉書粉絲專頁「詹氏瞻視電影院」各片段統整:

《陽光普照》/許光漢等公車、聽司馬光故事
《我的少女時代》/宋芸樺
《想見你》/許光漢聽伍佰
《返校》/王淨、你是害怕還是想不起來臺詞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柯震東
《黑的教育》/朱軒洋
《消失的情人節》/劉冠廷開公車,劉冠廷菜頭《陽光普照》
《一路順風》/許冠文開計程車
《孤味》/陳淑芳計程車唱卡拉OK
《運轉手之戀》/宮澤理惠
《搭錯車》/BGM歌曲
《不能沒有你》/天橋上陳文彬要跳橋那幕
《愛情萬歲》/楊貴媚

 
《郊遊》/李康生
《怪胎》/林柏宏、謝欣穎
《梁山伯與祝英台》/公車站海報甚至有寫梁祝
《詭扯》/劉冠廷學《無間道》梁朝偉
《白日青春》/黃秋生開計程車
《無間道》/真梁朝偉出場,這幕有老《白日青春》黃秋生看著年輕《無間道》裡的自己摔樓,與蔡琴最好的時光背景音樂
《花樣年華》/仿張曼玉造型
《色,戒》/梁朝偉從無間道〉花樣年華〉阿飛正傳梳油頭〉色戒
《功夫》/打斧頭幫經典場景
《臥虎藏龍》/章子怡、楊紫瓊、周潤發
 
《賽德克·巴萊》
《窄路微塵》/袁澧林
《投名狀》/金城武、劉德華
《父子》/腳踏車父子檔》
《刺客聶隱娘》/舒淇
《甜蜜蜜》/右方腳踏車
《爸媽不在家》/左方腳踏車檔
《女朋友。男朋友》/桂綸鎂、張孝全
《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小四
《緝魂》/張震光頭造型看小四
《燈火闌珊》/張艾嘉和香港霓虹燈
《幻愛》&《榴槤飄飄》/劉俊謙、手捧榴槤
《下半場》/范少勳
《富都青年》/陳澤耀
《濁水漂流》/柯煒林
《該死的阿修羅》/王渝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金馬60#金馬獎#開幕片#統整#完整片單#李安#梁朝偉#張艾嘉#黃秋生#程偉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6

0.0765

0.2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