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山來了》導演臨時缺席金馬論壇 身分起底微博網紅掀陰謀論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3 18:5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3 18:53
《大山來了》導演孫杰。(圖/金馬執委會提供)

金馬60「新導演論壇」今(23)日於台北文創大樓舉行,由《富都青年》的導演王禮霖、《愛是一把槍》導演李鴻其、《年少日記》導演卓亦謙以及《那個女人》的導演阿爛同場參與會談,而原本預計出席參加的大陸導演孫杰,在昨晚臨時決定缺席,據了解孫杰導演的另一個身份是曾在微博擁有千萬粉絲追蹤的網紅「作業本」,人氣相當驚人。

更多新聞:金馬60/日本女神滿島光想長住台灣一年 來台行蹤說溜嘴

 

《大山來了》。(圖/翻攝自金馬影展)

由孫杰執導的首部劇情長片《大山來了》,在今年入圍金馬獎「最佳原著劇本」與「最佳新導演」獎,而原本在行程表上預計出席金馬獎的他,昨晚卻以「行程更動」為由,先是缺席了新導演論壇,連《大山來了》獲頒「亞洲電影觀察團推薦獎」的頒獎也未能出席。

更多新聞:往生是什麼感覺? 西藏度亡經體驗不可思議「中陰之旅」

 
不過即使孫杰導演不克出席「新導演論壇」,但仍由金馬執委會執行長聞天祥,代替他傳達電影中想要表達的創作理念,《大山來了》故事描述那個叫「大山」的人要回來了!傳聞真假難分,如同傳說中將來又未來的千禧末日。消息如瘟疫,讓縣城頓時炸了鍋,口耳相傳假亦真,有人修廟避災,有人上位斂財,有人狐假虎威,有人狼狽逃亡。導演孫杰站在大陸縣城沒落、都市崛起的微妙當口,以一個未現身的人物,演就一齣荒誕眾生相。

王禮霖。(圖/金馬執委會提供)

《年少日記》導演卓亦謙。(圖/金馬執委會提供)

而其他新導演方面,《年少日記》的故事靈感來自於曾遇過好友輕生的經歷,導演卓亦謙在現場談起憾事,更難掩悲傷情緒失控淚崩。在唱片業服務超過20年的《富都青年》導演王禮霖,當初開始投入影視產業,是因為2008年時一個念頭「怎麼沒人找我家藝人拍戲」,後來決定自己從零開始學習,最後走進了金馬殿堂。

《愛是一把槍》導演李鴻其。(圖/金馬執委會提供)

《那個女人》的導演阿爛。(圖/金馬執委會提供)

曾以《醉·生夢死》拿下金馬最佳新演員獎的李鴻其,此次帶來首部執導演筒的作品《愛是一把槍》,他笑說,自己在疫情期間無法拍攝,僅用了5個人,花了13天完成了這部電影,他笑說:「沒辦法呀!其他人都還有別的工作呀!」而《那個女人》的導演阿爛,本業是名畫家,將自己的故事拍成電影,最後順利入圍新導演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山來了》#新導演論壇#金馬獎#金馬60#孫杰#李鴻其#卓亦謙#阿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3

0.0980

0.2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