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酷玩樂團雅加達開唱!反同團體封路示威 爆發警民衝突

責任編輯 黃安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5 22:5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5 22:59
Coldplay在雅加達開唱。(圖/翻攝自Coldplay臉書)
Coldplay在雅加達開唱。(圖/翻攝自Coldplay臉書)

英國天團Coldplay酷玩樂團今晚在雅加達開唱,反LGBT穆斯林團體等逾百人下午在演唱會附近示威,導致交通阻塞,警方驅離民眾的過程爆發衝突。許多印尼人對示威不以為然,雖表示尊重但認為示威者僅是少數聲音。

英國搖滾天團Coldplay今晚將在印尼雅加達開唱,下午反LGBT(同性戀、雙性戀、跨性別族群)穆斯林團體號召數百人,在演唱會場地格羅拉蓬卡諾體育館(Gelora Bung Karno)附近共同祈禱,以抗議挺LGBT的Coldplay在印尼開場。

 

數百名示威民眾席地而坐,並跟隨指揮車上的人大喊口號說:「別讓Coldplay及LGBT的宣傳橫行印尼。」

示威導致交通嚴重阻塞,印尼警方派出多名警力戒備,並多次要求民眾移至他處抗議。示威持續約2小時後,警方強制驅離民眾而引發衝突,有示威人士向警方投擲寶特瓶和垃圾,所幸雙方無人受傷。

示威民眾要求警方讓示威團體派代表巡視體育館周圍,以確保沒有任何LGBT的宣傳,像是標誌或符號等。
 

參與示威的吉安蒂(Gianti)向中央社表示,「無論是Coldplay或和LGBT有關的演唱會都與我的價值觀不符,LGBT對我們而言,就是土石流、地震、洪水和海嘯,若是在伊斯蘭教先知魯特的時代,他們就會被毀滅。」

她質疑,為何政府允許(讓他們來開唱),並說:「以前是不允許的,從來沒發生過這樣的事情,現在為何如此自由?」

另一名參與示威的年輕人菲克里(Fikri)則指出,Coldplay的演唱會違反現今的規範及宗教規則。他說:「很明顯,我們大部分的人都是穆斯林,因此我們只是以和平的方式表達我們(取消演唱會)的訴求而已。」他表示拒絕接受LGBT,因為大部分印尼人是穆斯林。

印尼是全世界穆斯林最多的國家,穆斯林人口佔85%,多數穆斯林傳統上以溫和態度實踐伊斯蘭教義。

對於反LGBT的穆斯林團體發起抗議Coldplay示威,也有許多印尼民眾對此不以為然。

Coldplay的歌迷安東尼(Antoni)告訴中央社,反Coldplay的人只是少數,他認為社會上還有很多事情比反對LGBT和抗議Coldplay更重要。

他說:「我認為Coldplay仍傳達許多事情,像是更多人道主義的訊息。若是宣傳LGBT,我不認為他們會這麼做。」
 

另一名歌迷阿美利亞(Amelia)也持類似看法。她說,她是從娛樂和音樂的角度看待演唱會,並說:「即使Coldplay支持LGBT,但就我個人而言,是從娛樂角度來看,而非從LGBT的角度。」

今晚將參加Coldplay演唱會的阿蒂亞(Adiya)說,她並非Coldplay的鐵粉,但Coldplay是陪伴她成長的樂團,因此很想看他們的演唱會。她認為,「針對LGBT,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看法,我有自己的立場和信仰,我其實並不支持LGBT,但我也不會要求其他人要和我抱持同樣的觀點。」

阿蒂亞強調,今晚是為音樂而來,為體驗而來,不過她願意「尊重不同意見,示威可以,想表達意見也可以」。

另外,也有民眾認為,Coldplay能為印尼帶來不小商機。蜜切拉(Micella)說,Coldplay到印尼能增進經濟發展,因為外國人到印尼會促進觀光業。

她說:「不需示威,因為這一點小事,就阻礙印尼可能變更好的道路。」
 

儘管反LGBT穆斯林團體表示將會持續抗議,但印尼政府昨天已表示,Coldplay演唱會將會如期進行。

印尼觀光及創意經濟部長桑迪阿加(Sandiaga Uno)昨天說,Coldplay仍將按計劃演出。他表示「將與警方合作,確保演唱會順利、安全、愉快地進行」。(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酷玩樂團#Coldplay#英國#LGBT#印尼#穆斯林#雅加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0

0.0908

0.2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