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人死後不會馬上投胎?「西藏度亡經」揭生死之謎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2 13:3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2 13:35
《轉生幻夢》(Samsara)影像敘事風格令人驚艷。(圖/海鵬提供)
《轉生幻夢》(Samsara)影像敘事風格令人驚艷。(圖/海鵬提供)

由西班牙青年導演路易斯帕提諾(Lois Patiño)所執導的電影《轉生幻夢》(Samsara),描述一名寮國青年藉由一本解開生死之謎的〈西藏度亡經〉,闡述人離世後,將處於中陰階段(轉世之間的閾限狀態)49天,等待開始下一期生命。並藉由聲光流轉,串接起兩大洲-亞洲寮國和非洲坦尚尼亞,兩個族群、兩種信仰和兩種截然不同的生命體驗,彷彿能望見森林深處斑駁的陽光,看見天堂般的壯麗景象。

更多新聞:金馬新人胡智強入圍金片子大賽 靠「聲音」獲評審青睞

 

《轉生幻夢》藉由一本解開生死之謎的〈西藏度亡經〉,闡述人離世後,將處於49天的中陰階段。(圖/海鵬提供)

導演路易斯帕提諾自泰國大師阿比查邦(Apichatpong Weerasethakul)電影汲取靈感,發展出令人驚艷的影像敘事風格。最令人驚奇的是,該片會在觀影中直接引領觀眾「往生」,該片透過審視看不見的事物、來挑戰傳統的視覺敘事,並透過聽覺的體驗(人剛死時聽覺尚存),連結無數的記憶與情感,感受一種深具同理心、感人的、人文主義的體驗。不僅於今年在柏林影展首映後掀起轟動,更勇奪「邂逅」評審團特別獎。

更多新聞:王彩樺驚爆女兒「另類打工」 真實收入金額曝光!網超羨慕

 
《轉生幻夢》(Samsara)描述一名寮國青年以〈西藏度亡經〉(The Bardo Thödol)幫助臨終老婦轉世投胎。(圖/海鵬提供)

電影《轉生幻夢》劇情描述,年輕人阿米德(阿米德柯曼尼Amid Keomany飾)正在照顧一位即將離世的老婦阿夢(席夢娜米拉萬Simone Milavanh飾),他隨身帶著〈西藏度亡經〉,為她朗讀典籍中生死奧祕,隨時幫助她順利輪迴轉世。阿夢的人生即將滅熄,阿米德的成年生活卻正要開始,他乘著小舟順著湄公河划行,遇到年少僧人畢恩(熊圖莫Toumor Xiong飾)向他探詢典籍奧祕,他於是隨著這群僧侶,前往了川流之源。該片將於12月1日上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西藏#《轉生幻夢》#離世#往生#中陰#等待#生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0

0.1363

0.2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