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動力火車認了!出道26年面臨最大挑戰 竟創三金入圍里程碑

記者 陳薈涵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3 13:5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3 13:58
動力火車為電影《老狐狸》獻唱主題曲〈鳥仔〉,該曲一舉入圍第60屆金馬獎最佳原創電影歌曲。(圖/華研國際提供)
動力火車為電影《老狐狸》獻唱主題曲〈鳥仔〉,該曲一舉入圍第60屆金馬獎最佳原創電影歌曲。(圖/華研國際提供)

「搖滾天團」動力火車為電影《老狐狸》獻唱主題曲〈鳥仔〉,一舉入圍第60屆金馬獎「最佳原創電影歌曲」,未上架就先入圍,氣勢非凡,也讓各界和歌迷們都相當期待。今(3)日歌曲正式發行,當時導演蕭雅全和製作人侯志堅討論主題曲時,希望找到既能唱,又有一定生活歷練的演唱人,動力火車恰好符合他們心中想像的聲音,雙方一拍即合。

更多新聞:10億女神年初才離婚 突認「結識單身企業家」下一步全說了

 

動力火車歌聲充滿人生歷練,深獲導演喜愛。(圖/華研國際提供)

動力火車獲邀時非常開心,但得知需要以不熟悉的台語演唱時,為了精準掌握歌曲「口氣」堆疊情緒,讓身經百戰的動力火車直喊很難,「是出道以來最不同以往的最大挑戰。」但最終成品令人驚豔,導演蕭雅全大讚:「成熟男子的聲線就是可以含進無窮的歷練痕跡,面對生命的哀傷,無須矯情誇飾,就讓人動容。」製作人侯志堅也稱讚:「兩人聲音一近一遠,構成很完美的和聲畫面。這樣兩個聲線,在這首歌上真的是非常完美。」

《老狐狸》是蕭雅全導演繼2018年電影《范保德》再度推出的最新電影作品,由侯孝賢、小坂史子及林逸心監製,攜手劉冠廷、白潤音、陳慕義、劉奕兒、門脇麥、黃健瑋等實力派演員主演,在第60屆金馬獎風光入圍7項大獎。主題曲〈鳥仔〉由製作人侯志堅作曲、許惠婷填詞,將電影中的台語民謠〈一隻鳥仔哮啾啾〉融合其中,除了連結電影中兩個主要人物「老狐狸」、「小孩」之間的關係外,也更貼近電影要表達的核心。

 
更多新聞:才開髖關節手術!蕭亞軒驚爆2度動刀 痛到靈魂出竅「無法下床」

動力火車達成入圍三金的成就,直呼很開心有這樣的挑戰。(圖/華研國際提供)

對於入圍金馬,動力火車得知消息後又驚又喜,「從沒想到完成入圍三金的里程碑,對得獎雖是平常心,但如果得獎當然更好;身為歌手很開心能有這樣的挑戰,跳脫大家印象中動力火車的框架,展現更多元風貌的動力火車,未來也希望可以嘗試更不一樣的曲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動力火車#顏志琳#尤秋興#老狐狸#鳥仔#侯志堅#蕭雅全#侯孝賢#金馬60#第60屆金馬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5

0.0788

0.2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