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4歲少男拋課業演戲闖金馬 最大罩門竟是「腳踏車」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8 10:59
胡語恆。(圖/華納提供)
胡語恆。(圖/華納提供)

由新人胡語恆、尹茜蕾挑大樑演出的新片《少男少女》,以台灣鄉鎮現況為原型的原創故事,透過未成年的少男、少女作為故事主角,述說為了離開而踏上一場不能回頭的旅程。片中胡語恆挑大樑演出少男,毫無演戲經驗的他,14歲第一次演戲即獲第60屆金馬獎「最佳新演員」的入圍肯定,但其實他表示,拍攝期間最困難的莫過於「騎腳踏車」。

更多新聞:林明禎遊日穿超色!豐滿形狀全看光 辣到「火山爆發」

 

胡語恆在片中有大量騎腳踏車的畫面。(圖/華納提供)

片中少男、少女(尹茜蕾 飾演)最主要的代步工具是腳踏車,但對胡語恆來說,騎腳踏車卻是最大的挑戰,因為他本人竟然完全不會騎。胡語恆表示:「說實話,我原本完全不會騎腳踏車,但發現劇本有很大一部份都要騎腳踏車,還要載少女。我花好幾個月的時間練習,還甚至撞到車子…完全從不會練到會。載少女的時候壓力超大,尹茜蕾是運動細胞比我好很多的人,我很怕她嫌我騎太慢。」

更多新聞:金獎導演睽違10年重返坎城 回溯童年經歷催淚道別保母

 
胡語恆(右)、尹茜蕾。(圖/華納提供)

胡語恆在拍攝《少男少女》時年僅14歲,正是課業繁忙的國二生,在選角公布後毅然決然暫停學業,全心投入至拍攝中。參演【少男少女】也是胡語恆至今做過最瘋狂的事,他表示:「一開始接到邀請時非常興奮,但也有擔心學業會不會被影響到,後來覺得不用想那麼多,直接演下去就對了!」

而毫無表演經驗的胡語恆,在拍攝期間也有很多需要克服,導演許立達對他的幫助很大,他表示:「導演就像是老師,很容易相處也很好聊天,也很有耐心的指導我,我覺得他就像是很嚴謹又不失溫柔的大哥哥。」提起少男的選角,導演許立達也分享:「胡語恆在試鏡時,聊到最多的是女人(管罄 飾演)這個角色,反而不是他自己可能要演的角色少男,這讓我覺得他是最有可能可以理解少男與女人間複雜情感的人選。」《少男少女》將於11月17日全台上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胡語恆#《少男少女》#腳踏車#少男#尹茜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8

0.1362

0.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