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尪忙事業難兼顧家庭 崔佩儀吐「真實心聲」:盡量學習溫柔

記者 陳郁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7 14:2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7 15:47
崔佩儀(左)飾演醫師娘,劇中彈烏克麗麗陪伴失智症家屬及患者。(圖/大愛提供)
崔佩儀(左)飾演醫師娘,劇中彈烏克麗麗陪伴失智症家屬及患者。(圖/大愛提供)

大愛劇《你好,我是誰》播出後引發討論,第二季今(27)日舉行開鏡儀式,同樣由楊曼麗擔任製作人,並由金鐘導演馮凱執導,除了第一季原班人馬之外,第二季全新登場的有朱芷瑩、謝瑄煖、洪小鈴、尹昭德、江祖平、李運慶、劉曉憶等人。崔佩儀飾演曹媽的角色,在第一季陪伴婆婆、先生,話不多,跟寇世勳成了老來伴,劇情跟崔佩儀現在的生活很像,先生事業腳步不想停下來,她告訴自己要跟曹媽一樣「把這個家變得更溫暖」默默支持先生,也會「盡量去學習曹媽的溫柔」。

更多新聞:激戰郭雪芙「叫床聲」傳遍房 劉俊謙羞戴「寶貝套」大讚技巧好

 

《你好,我是誰2》舉行開鏡儀式。(圖/大愛提供)

曹汶龍醫師對失智症的註解「不是遺忘,是時時刻刻都在創造記憶」,用「寓教於樂」的方式,讓觀眾透過戲劇掌握失智症的知識。寇世勳說《你好,我是誰》第一季收視成績非常好,失智症狀況還有太多,值得再做第二季,第一季中飾演個案的演員表演,他當下看了非常感動「我看他們的表演我在學」,演員們詮釋失智的認知障礙,百分之兩百的認真,看了真的以為是演員失智了。寇世勳給《你好,我是誰2》演患者的建議就是「不要想得太複雜」因為他們不知道自己失智。反而照顧者非常難演,要多花心思,因為心態一直跟著病情不斷在改變。

更多新聞:獨/修杰楷首任製作人「賈靜雯降價力挺」 親洩小S演出內幕

 
寇世勳、崔佩儀劇中飾演曹汶龍夫妻檔。(圖/大愛提供)

馮凱導演說《你好,我是誰2》的主線是「早發性失智症」及「長者醫療人權」,會從照顧者的角度切入,對演員的要求「希望他們更像個人」不要演才能真正打動人心,精準傳遞戲劇的訊息。開拍前馮凱到失智症的「互助之家」做田野調查,一位患者一聽到歌聲,無神的眼睛瞬間亮起來,看到這一幕馮凱說「我眼淚都快掉下來」。接著去診間看到照顧者及患者千百款的面貌,馮凱說幸好戴著口罩否則「眼淚是用噴的」,一天下來「真的是震撼教育」。馮凱身邊的親人也是失智症患者,拍攝《你好,我是誰2》最大的挑戰就是要「挖心掏肺,回過頭去再去挖每分每秒每刻自己心情的感受,其實有點殘忍」,他也會把自己的心情投射照顧者角色身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愛劇#你好,我是誰#崔佩儀#洪小鈴#尹昭德#失智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0

0.1136

0.2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