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霈、陳竹昇跨界金音獎「心聲全說了」 日大咖歌手獻來台首唱

記者 陳薈涵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6 10:3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6 10:37
陳竹昇(左圖)和大霈將擔任第14屆金音創作獎的頒獎嘉賓。(圖/金音創作獎提供)
陳竹昇(左圖)和大霈將擔任第14屆金音創作獎的頒獎嘉賓。(圖/金音創作獎提供)

第14屆金音創作獎28日在台北流行音樂中心登場,壓軸頒獎卡司曝光,邀請曾獲第31屆金曲特別貢獻獎的「台灣鼓王」黃瑞豐以及本屆評審團主席、同時也是三金得主的盧律銘,分別頒發金音獎「特別貢獻獎」及「評審團獎」,另外陳竹昇、大霈一起頒發「最佳另類流行單曲獎及專輯獎」,日本覆面系歌手yama及教父級音樂人Mickie Yoshino,將分別頒發「最佳創作歌手獎」及「亞洲創作音樂獎」。

更多新聞:獨/修杰楷首任製作人「賈靜雯降價力挺」 親洩小S演出內幕

 

本屆評審團主席盧律銘(左圖)和黃瑞豐將頒發評審團獎以及特別貢獻獎。(圖/金音創作獎提供)

陳竹昇與大霈近期合作戲劇《妳是我的姐妹》恰巧飾演父女,原本就有著好交情他們,私下2人互稱「爸爸」跟「女兒」,這次擔任金音獎頒獎嘉賓,讓他們笑說:「父女一起頒獎實在太奇妙,也太有緣!」更許願未來能在金音獎上演出、得獎,大霈更表示:「如果有機會也希望跟爸爸(陳竹昇)一起合作jam一下啦!」

另外,日本覆面系歌手yama及教父級音樂人Mickie Yoshino,將分別頒發「最佳創作歌手獎」及「亞洲創作音樂獎」,以演唱多部動畫歌曲著名的yama,擁有令人難忘的獨特嗓音,出道曲為破億神曲的〈春を告げる〉與《SPY×FAMILY間諜家家酒》歌曲〈色彩〉,就是yama與日本新興創作人くじら合作的歌曲,這次除是頒獎人,他也會獻唱,他表示:「未來如果有機會,希望能與台灣的創作歌手合作。」

 
更多新聞:台女星加拿大待產花光積蓄 悲喊「對人性絕望」:這個痛我扛了

日本教父級音樂人Mickie Yoshino(左圖)和歌手yama也受邀擔任頒獎嘉賓。(圖/金音創作獎提供)

年逾70歲的教父級音樂人Mickie Yoshino,將頒發「亞洲創作音樂獎」,有著樂手、編曲家、歌曲創作者多重身分的他,曾因擔任電影《搖擺女孩》音樂製作,獲得日本電影學院獎最優秀音樂獎,所屬「後醍醐樂團」一首〈Beautiful Name〉被2020東京奧運閉幕式所採用,去年他獲金音獎「亞洲創作音樂獎」肯定,今年來台頒發同一獎項,別具意義。

Mickie Yoshino去年獲獎時,與搖滾歌手趙傳在後台相見歡,2人早在1991年就認識,曾在NHK Festival上共演而結緣,相隔30多年在去年的金音創作獎上再次碰面而開心不已,除了互留聯繫方式外,今年趙傳去東京旅遊時還特別去找Mickie Yoshino碰面敘舊,也為台日音樂交流再添佳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第14屆金音創作獎#黃瑞豐#盧律銘#陳竹昇#大霈#yama#間諜家家酒#Mickie Yoshino#色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7

0.0825

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