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港映像影展開幕 導演祁凱達盼觀眾更認識香港

責任編輯 陳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1 17:5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1 17:51
首頁 / 娛樂 香港映像影展開幕 導演祁凱達盼觀眾更認識香港 2023/10/21 14:08(10/21 14:21 更新) 「香港映像-2023香港特別放映」影展20日開幕。(圖/佳映提供)
首頁 / 娛樂 香港映像影展開幕 導演祁凱達盼觀眾更認識香港 2023/10/21 14:08(10/21 14:21 更新) 「香港映像-2023香港特別放映」影展20日開幕。(圖/佳映提供)

香港映像影展昨晚以「尚未完場」開幕。導演徐岱靈表示,希望能讓台灣觀眾看見香港的過去;導演祁凱達則說,拍電影是從主角歐德禮開始,反而更認識香港是什麼樣的地方。

「尚未完場」以爭取留下香港「皇都戲院」出發,並梳理前身「璇宮戲院」創辦人歐德禮(Harry Odell)的傳奇人生。歐德禮是在埃及出生並曾於上海受教育的俄裔猶太人,參與過法國的第一次世界大戰,之後定居於香港。

 

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後,歐德禮開始在娛樂產業工作,1952年創辦璇宮戲院,更引進許多世界級的音樂家來到香港表演,使得香港成為人文薈萃之地,並孕育了藝文種子影響後代藝術創作工作者。

徐岱靈映後表示,很多香港人都來到台灣生活,「他們如果看到這個電影,應該也會覺得有點懷念吧!可以給台灣和更多不同地方的朋友認識這一段香港的過去,還有再次說到香港很國際的一面也覺得是很重要的一個事情。」

祁凱達自述在拍攝過程越來越享受,最初只是想認識歐德禮的事業和對香港的貢獻,「但其實我們慢慢拍下去,才知道我們最想知道的是香港是一個甚麼樣的地方,還有歐德禮這個人如何體香港的性格、特色和特性。」
 

台港經濟文化合作策進會董事長詹志宏表示,策進會是為了促進台灣跟香港的交流,希望越來越多暫居台灣或是定居的香港人能融入台灣社會,也讓台灣人更理解香港人的生活與文化,電影是個好媒介,透過電影能看見不同的風俗民情。

「香港映像-2023香港特別放映」即日起開展,將放映「尚未完場」、「毒舌大狀」、「窄路微塵」、「流水落花」。(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香港映像影展#香港#導演#祁凱達#徐岱靈#電影#觀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8

0.0789

0.2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