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鐘58預測/桂綸鎂強碰蔡淑臻搶影后 黑馬安心亞來勢洶洶

記者 吳志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9 18:2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9 18:49
金鐘影后入圍者,左起:桂綸鎂、高慧君、安心亞、蔡淑臻、林予晞。(圖/Disney+提供、絡思本娛樂製作、公視提供、趙世平攝影)
金鐘影后入圍者,左起:桂綸鎂、高慧君、安心亞、蔡淑臻、林予晞。(圖/Disney+提供、絡思本娛樂製作、公視提供、趙世平攝影)

第58屆金鐘獎戲劇類頒獎典禮,將在10月21日於國父紀念館盛大登場,近年來台劇題材多元,部部成績亮眼,而一向纏鬥到難分軒輊的「戲劇節目女主角」獎項,本屆戰況依舊十分激烈,包括《台北女子圖鑑》的桂綸鎂、《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的蔡淑臻、《我願意》的高慧君、《牛車來去》的安心亞,以及《台灣犯罪故事-出軌》的林予晞,《TVBS新聞網》也特別整理了每位入圍者的優勢與獲獎機率。

更多新聞:金鐘58/2023金鐘獎亮點懶人包 星光大道主持陣容、表演嘉賓名單、直播平台時間一次看

 
 
桂綸鎂以《台北女子圖鑑》入圍金鐘影后。(圖/Disney+提供)

桂綸鎂|《台北女子圖鑑》

 
桂綸鎂2002年以電影《藍色大門》備受矚目,曾獲金馬影后、亞太影后殊榮,暌違14年回歸台劇,便以《台北女子圖鑑》首度角逐金鐘獎戲劇節目女主角。她在劇中飾演「北漂」到台北打拚的台南女子,原本是騎機車的小資女,後來晉身開著進口車追求夢想的時尚都會女子,角色年齡從20歲跨到40歲,以人生歷練來詮釋青春年華裡的各種蛻變樣貌,更與9位男演員有許多精彩的感情對手戲,桂綸鎂不同階段的精湛演技,對於本屆金鐘影后寶座可說是來勢洶洶。
 
 
蔡淑臻專業演出備受肯定。(圖/牽猴子提供)

蔡淑臻|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

 
模特兒出身的蔡淑臻,2011年以《犀利人妻》首度角逐金鐘獎,並於2022年以《噬罪者》唐娟一角,奪得戲劇節目女配角獎,已是入圍常客的她,曾二度與影后擦身而過,今(2023)年她憑《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再度提名戲劇節目女主角獎。蔡淑臻劇中顛覆以往優雅形象,初次挑戰邋遢又隨性「好吃好色好睡」的女外科醫師,雖然一臉厭世模樣,但面對病患又展現專業的一面,還有許多搞笑橋段,生動又浮誇的演技表現淋漓盡致,堪稱今年金鐘影后的大熱門。

更多新聞:金鐘58預測/許瑋甯呼聲領跑戰王淨、陸弈靜 孫可芳偕劉冠廷甜出蜜
 
高慧君(右)劇中面對兒子的身亡,飆母愛演技讓人動容。(圖/絡思本娛樂製作提供)

高慧君Tanivu Yatauyungana|我願意

 
以歌手身分出道的高慧君,2007年以《關山系列(二)-美麗晨曦》勇奪第金鐘影后,2010年憑藉《芳草碧連天》獲戲劇節目女配角獎,距離上次角逐已經11年的她,終於再以《我願意》取得金鐘影后門票,她透露曾有「這是最後一部戲」的念頭,因為不知道未來是否有機會再入圍,不諱言這次非常想拿獎。劇中,高慧君飾演學校輔導老師,因面臨婚姻失敗、子女關係疏離的家庭危機,轉而求助邪教,一場她在眾人面前告白痛哭,強烈情緒張力讓觀眾看到她深厚的演技,成功鍍金機會頗高。
 
安心亞在《牛車來去》的演技獲好評。(圖/公視提供)

安心亞|牛車來去

 
 
影、歌、視三棲的安心亞,出道15年首度以《牛車來去》問鼎金鐘獎影后,當她得知受到金鐘評審肯定,開心到激動暴哭。安心亞向來給人性感形象,但她為了這部戲苦練台語,以貼近「素顏」模樣化身純樸黝黑的農村婦人,戲裡經歷喪偶、借腹生子、被搶孩子等坎坷人生,演繹出那個年代女性和貧富階級的悲哀,尤其是借腹生子的劇情,細膩詮釋出角色「阿春」內心掙扎的情緒起伏,打動許多觀眾,當時就有許多網友預測她絕對能入圍,果然一語成讖,被視為今年金鐘影后的大黑馬。

更多新聞:金鐘58預測/劉冠廷對戰「金鐘常客」莊凱勛、藍葦華 李程彬黑馬爭帝
  
林予晞(右)相隔6年再憑著《台灣犯罪故事—出軌》角逐金鐘影后。(圖/Disney+提供)

林予晞|《台灣犯罪故事-出軌》

 
林予晞曾分別入圍金鐘獎戲劇節目、迷你劇集女主角獎,相隔6年再憑著《台灣犯罪故事—出軌》角逐影后寶座。劇中她久別重逢舊情人鳳小岳,因丈夫施名帥遇上火車出軌意外,身為保險調查員與檢察官的兩人,在調查真相過程中重燃愛火,不但跟「搞軌犯」家屬薛仕凌有一連串張力極大的互動,還與鳳小岳有激情的火辣床戲。另外,不會抽菸的林予晞,也為戲化身成老菸槍,除了事前跟導演學習,也觀察許多電影中抽菸的女演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金鐘獎#金鐘58#2023金鐘獎#金鐘影后#桂綸鎂#蔡淑臻#安心亞#高慧君#林予晞#金鐘女主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2

0.0735

0.2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