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劉家凱單飛「全因青峰1句話」 遇重大挫折:找回破碎自己

記者 陳薈涵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1 17: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1 17:00
劉家凱自蘇打綠單飛推出個人專輯,接下來還將舉辦專場演唱會。(圖/凱開而彈提供)
劉家凱自蘇打綠單飛推出個人專輯,接下來還將舉辦專場演唱會。(圖/凱開而彈提供)

蘇打綠及魚丁糸吉他手劉家凱,以K6身分推出首張個人專輯《太棒了!我一無是處的人生》,今(11)日他舉辦媒體聯訪,透露其實早在20年前就有發片計畫。他自嘲在大學時期「比較不要臉」,自己做了12首歌,還壓成專輯並分送給好友,近年來青峰開玩笑問他「要不要推個人專輯」,甚至還留著他當年的青澀作品,讓他驚喜不已。

更多新聞:炎亞綸爆性醜聞神隱!劉家凱揭私下關心互動 新歌遭波及重唱

 

劉家凱推出個人專輯,造型上也有大突破。(圖/凱開而彈提供)

劉家凱說,此次新專輯收錄的〈一無是處的人生〉、〈愛人軟弱〉以及〈若是〉,都是20年前的創作,他提到專輯裡有3位大貴人,分別是青峰、陳珊妮以及導演程偉豪,「青峰一直都很支持我,在我音樂歷程上很重要,珊妮老師陪伴我整個專輯企劃,我剛開始做的時候,比較自信又畏縮,她給我很大鼓勵;程偉豪導演在我不確定音樂方向時,給予很大的推力,讓我知道原來我的東西是值得相信的。」

不過單飛後,劉家凱深刻感受到有單打獨鬥的不同,「一個人不能放空,以前在團裡,會有人跳出來回答,現在等2、3秒,還是要自己回答,要更專注。」他在11月4、5日於水源劇場舉辦首次專場演出,他苦笑說目前都還在努力,當然演出一定會邀青峰等團員來看,不過青峰表示還要確認一下工作行程。

 
更多新聞:認被青峰封鎖!劉家凱深夜對談講開 求解封遭拒竟是這原因 

劉家凱在音樂路上曾遭遇嚴重挫折,透過諮商以及音樂一步步找回自己。(圖/凱開而彈提供)

好奇他的專場會有哪些驚喜?劉家凱說除有新專輯,也會有翻唱以及對自己很重要的歌曲,將以很直白的方式講出人生經歷以及挫折,他提及當年蘇打綠休團,選擇飛往美國進修音樂2年多,花了許多金錢與精力,回台後樂團要開始運作,豈料錄音時遭製作人狠狠打槍,「我去國外進修回來還是這樣,被重視的老師打槍時,我沒辦法相信跟接受」。

當時青峰還居中協調,他坦言「那時的我很破碎,花了一些時間拼回自己,還有去諮商,我很幸運把這過程做成作品。」而當時他在台北沒有房子,住在老婆南投老家,每次錄音都得開2小時的車,若是跨夜就借住青峰家,他也感性說「青峰對我的支持真的很巨大、很重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劉家凱#蘇打綠#青峰#陳珊妮#程偉豪#水源劇場#單飛#首張個人專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8

0.1343

0.2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