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影《莎莉》劉品言化身農婦 靠默契跟母雞對戲

責任編輯 林語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7 21:1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7 21:19
《莎莉》在釜山影展全球首映,導演練建宏(台前右1)、主角劉品言(台前右2)6日與觀眾進行對談活動。(圖/中央社)
《莎莉》在釜山影展全球首映,導演練建宏(台前右1)、主角劉品言(台前右2)6日與觀眾進行對談活動。(圖/中央社)

台灣新銳導演練建宏首部電影《莎莉》在釜山影展全球首映,飾演主角的演員劉品言在劇中與雞互動的畫面令人印象深刻,今天她分享靠「默契」與拍片現場的母雞即興對戲的花絮。

練建宏首部作品入選釜山影展「亞洲之窗」單元,與飾演主角惠君的演員劉品言都是第一次造訪釜山。他們接受中央社專訪時表示,4日出席開幕式紅毯相當緊張,「我們完全是以木偶狀態在對話」,劉品言現場重現2人用「腹語術」對話場景,直呼「紅毯怎麼那麼長」。

 

《莎莉》講述一名年近40歲單身、在台中深山農村養雞的農婦,遭遇網路交友詐騙,遠赴法國巴黎找尋真相的故事。飾演主角惠君的劉品言在電影中與大量雞群互動的場景,在影展的全球首映時最吸引觀眾好奇。

從小在城市中長大的劉品言說,正式開拍前她以為現場頂多只會有10隻、20隻雞,「結果我們現場最多大概有800多隻,場面真的是蠻壯觀的」,感嘆《莎莉》為她的人生帶來許多不同的體驗。

因為每天在拍攝現場都要跟雞群相處,「我慢慢也開始感覺自己好像能跟牠們溝通」,劉品言說,有次拍攝時突然有一隻母雞從攝影師腳邊直直地往她的方向走,「我就想說,怎麼了?現在是要跟我來一場戲嗎」,便即興來了一段跟母雞的互動,「這畫面最後也剪進片中」。劉品言笑道,「當時每天都有這種神奇的事發生,讓我覺得莎莉之神真的很眷顧我們」。
 

練建宏也分享,拍攝動物畫面是整部片最困難的部分,「第一天拍攝狗的畫面,就發現狗其實非常不受控,會跑去跟雞玩、甚至咬雞的脖子」,但大家發現狗狗其實沒有惡意,「牠只是想跟雞交朋友」。

為了讓拍攝順利進行,練建宏也摸索出妙招,「每次開拍前一個小時,我們就會讓牠(狗)先跟雞交朋友」,笑說「大家在片中看到狗跟雞相處很融洽,其實是因為牠已經玩膩了」。

《莎莉》背景選在社群相對封閉的養雞村落,「雞」也在電影中扮演重要角色,「為什麼雞對惠君那麼重要呢」,劉品言回憶,「雖然這樣說有些孤單,但我拍攝時常閃過一個想法,『哇、這真的是她(惠君)唯一擁有的東西,唯一擁有的情感寄託』」。

當雞舍遭到颱風破壞,「她30幾年來唯一擁有的東西在一瞬間消失,就好像老天在告訴她,你應該要做一些改變了」,每場拍攝前都與導演花費大量時間討論、深刻參與角色塑造的劉品言說,「我覺得亞洲女性是要學習成長的,我們常常不知道成長是什麼,只有遭遇困境、挫折時,才會覺得我應該要成長」,尤其對生活圈狹小的惠君而言,「她不知道怎麼讓自己改變」。

練建宏分享,劇組所有人都對這個雞舍產生很高的情感連結,拍攝此場景時,其實包括他在內的工作人員都不忍走進遭風災肆虐的雞舍,只有劉品言跟攝影師在現場拍攝,「很難面對一個人失去那麼重要東西的場面」。

第一次帶著《莎莉》與觀眾見面、對談,練建宏與劉品言都表示非常興奮,劉品言也在對談現場跟大家分享「小彩蛋」,「其實我媽媽也有出現在電影裡,大家可以找找看」;兩人也透露,《莎莉》預計明年在台上映,希望趕快讓「莎莉」跟台灣觀眾見面。(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莎莉#釜山影展#劉品言#全球首映#雞#農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3

0.0827

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