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西班牙片《新手爸媽向前衝》 真實演出等待成父母的心路歷程

作者 電影DJ網 喬治鎊 責任編輯 龔芸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6 11:3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6 11:37
《新手爸媽向前衝》電影海報。(圖/友量提供)
《新手爸媽向前衝》電影海報。(圖/友量提供)

文/電影DJ網 喬治鎊

深受影迷喜愛的《好孕臨門》(Knocked Up,2007)與《鴻孕當頭》(Juno,2007),都令觀眾隨著主角親身經歷因意外懷孕而驚慌失措,到隨遇而安並全心接納的過程,《新手爸媽向前衝》(The Days to Come,2019)則是另一部來自西班牙的同類型電影,但本片更別出心裁地以在現實中便為情侶的男女主角,真實演出自己等待成為父母的心路歷程。

 

在交往一年後,年輕情侶薇兒和路易斯原本過著悠然自得的兩人世界,某天早上薇兒忽然懷疑自己懷孕,令路易斯一時不知如何反應,驗孕後的陽性反應,更令他們頓時萬分徬徨焦慮不已,雖然起初都同意墮胎,心意卻隨著思考逐漸動搖,並決定接受即將成為父母的事實,但因而必須離職的沮喪,以及面臨養家餬口的壓力,導致兩人在滿心期待寶寶來臨的同時,挫折感也接踵而至。
 
年輕情侶薇兒(左)和路易斯(右)將成為新手父母。(圖/友量提供)

西班牙新銳導演卡洛斯馬奎斯馬歇(Carlos Marques-Marcet)繼探討遠距離感情的《10,000公里的愛戀》(10.000 Km,2014)和呈現同志生子議題的《我的女朋友男朋友》(Anchor and Hope,2017)後,繼續深入描繪充滿難題的人生,這次他把焦點轉向毫無生育計劃卻「不幸」中標的情侶,且再以風趣幽默又高度寫實的敘事調性,令人更能對於他們措手不及的處境深感共鳴。
 
 
與卡洛斯馬奎斯馬歇連續合作三部作品、堪稱他銀幕分身的西班牙演技派大衛貝爾塔格(David Verdaguer),這次不再是全然化身為他所創作的角色,而是反過來從大衛及其現實生活中亦為演員的女友瑪麗亞羅德里奎索托(Maria Rodríguez Soto)獲得靈感,甚至正是於瑪麗亞真實懷孕期間拍攝,令本片多了一份仿紀錄片的有趣意涵,也有效仿於真實時間內拍攝的經典之作《年少時代》(Boyhood,2014)的意味。
 
瑪麗亞羅德里奎索托挺著真實孕肚拍攝。(圖/友量提供)

大衛貝爾塔格從《10,000公里的愛戀》面對感情難關難分難捨的多情種子、《我的女朋友男朋友》介入摯友感情造成危機的風流浪子、令他獲得「西班牙奧斯卡」哥雅獎最佳男配角的《夏日1993》(Summer 1993,2017)風趣體貼又善解人意的叔叔,到本片現身說法精準詮釋準爸爸的極度焦慮與殷切期待,令他繼兩度受封高第獎影帝後再度問鼎同一獎項;劇場出身的穩紮穩打演技派瑪麗亞羅德里奎索托,這回獲得在電影作品中「反璞歸真」的突破契機,以更為深刻的「本性演出」成為高第獎等多個大獎的影后。
 
片中穿插瑪麗亞現實中母親懷孕與生下自己的珍貴影像記錄,令本片多了一層世代傳承及生生不息的深刻意涵,瑪麗亞「演出」真實懷孕與生產的過程,更造就堪稱獨一無二的新世代「家庭影片」,兩人的寶寶露佩更從一出生便「登上銀幕」成為演員,添增親情與職業皆緊密聯結的趣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電影#新手爸媽向前衝#新手爸媽#懷孕#情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6

0.0720

0.2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