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幸福寶貝包」送弱勢家庭 減輕負擔、250多新生兒受惠

記者 林意筑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9 17:2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9 17:25
北市9月起發放「幸福寶貝包」,內含尿布、濕紙巾、奶嘴夾等0到6個月嬰兒用品,減輕弱勢家庭育兒負擔。(圖/TVBS)
北市9月起發放「幸福寶貝包」,內含尿布、濕紙巾、奶嘴夾等0到6個月嬰兒用品,減輕弱勢家庭育兒負擔。(圖/TVBS)

少子化社會到來,台北市社會局9月起發放「幸福寶貝包」,提供給北市低收及中低收入戶、父或母未滿20歲,且家中有今年9月新生兒的家庭,預估有250人受惠。北市社會局表示,盼藉由發放寶貝包、賣場禮券及彌月祝福禮等三種好禮支持新生兒家庭,後續將就近於12區社會福利服務中心發送。

寶貝包內含尿布、奶嘴夾、奶瓶組等實用用品,可減輕家長育兒負擔。(圖/TVBS)

 
北市副祕書長王秋冬表示,少子化是嚴重問題,希望透過支持育兒,讓市民願意生育,也給寶貝更好生長環境,北市9月起發放「幸福寶貝包」,發放對象為台北市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父或母未滿20歲,且育有9月以後出生的新生兒家庭,會由社會局與民間團體合作「好禮三重送」。

社會局社工科長陳怡如表示,低收、中低收入戶是弱勢家庭,從社福經驗中發現,這些小爸媽因為未成年,資源少經濟能力也不夠,且很多都還在就學或是剛就業,對教養孩子需要多準備,才希望透過次方案幫助他們一起照顧新生兒。今年預估有250多個新生兒受惠,後續再由社工統計及訪視並於9月起陸續發放「幸福寶貝包」,明年結束後會評估方案效益及需求,再來評估是否擴大辦理。

社會局表示,台灣省城隍廟已贊助250份幸福寶貝包,基督教文化交流協會、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邀請新生命小組教會、基督教台北真道教會、士林靈糧堂等教會也共襄盛舉,提供賣場禮券、彌月祝福禮盒。社會局長姚淑文感謝各界協助,提供新生兒家庭持續關懷,陪伴弱勢家庭共同面對新手父母的照顧壓力,與父母共同陪伴寶貝成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北#經濟#新生兒#社會局#幸福寶貝包#城隍廟#新手爸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4

0.0766

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