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鄭元暢遭嗆「你可以走了」 鬆口曾為打拼演藝事業忽略家人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6 14:3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6 14:41
飾演二哥的鄭元暢,處理家裡事情,還要按耐家人間的情緒。(圖/八大電視提供)
飾演二哥的鄭元暢,處理家裡事情,還要按耐家人間的情緒。(圖/八大電視提供)

TVBS原創劇集《有生之年》由吳慷仁、張榕容、鄭元暢、林哲熹、楊貴媚、喜翔、孫可芳、方志友及謝展榮等人演出,劇中飾演二哥的鄭元暢,主要負責張羅家裡大小事,不時還要按耐家人間的情緒,甚至在劇中被當大哥的吳慷仁不經意脫口直說:「我回來啦,你可以走了!」而談到角色性格與自己本人的不同處,鄭元暢說:「我自己比較是為了不要有遺憾或後悔,會活在當下,去實現自己夢想的人,但長大後家裡的事情基本上都是我在做決定。」

更多新聞:賴佩霞「哈佛」學歷掀風波 恐步范瑋琪後塵!至今難脫身

 

吳慷仁(圖左)、鄭元暢(圖中)、林哲熹(圖右)三兄弟個性截然不同。(圖/八大電視提供)

鄭元暢在日前八大電視播出的影集《不良執念清除師》中,是遭遇喪子之痛的父親,這次在《有生之年》與老婆方志友有一個熱愛樂團的兒子謝展榮,對於近年角色都在親情上發揮,鄭元暢覺得,應該是對家庭的責任感越來越重了,「以前年輕的時候,可能一股腦會想要為自己的事業打拼,可能會比較忽略家人,但隨著自己的年紀增長,對於自己的家人會更加的重視跟在乎。」

更多新聞:劉德華獲多倫多影展特別貢獻獎 粉絲擠爆機場!男神一舉動超親民

 
吳慷仁對於參與此劇演出,感觸深,戲裡也一圓心願。(圖/八大電視提供)

劇中鄭元暢詮釋會為了家庭放棄自己的喜好,而去找一份穩定的收入,也會為了照顧爸媽住在老家附近,當大哥吳慷仁不經意脫口對他說:「我回來啦,你可以走了。」這句台詞聽在鄭元暢耳裡,他覺得這一場戲其實不是難受的感覺:「哥哥是幫高嘉揚(劇中名)講出了他內心的潛台詞,因為嘉揚也很想像哥哥高嘉岳一樣說走就走,去實現自己的夢想。」

林哲熹戲裡飾演弟弟角色,和他本人在家中一樣,很能感同身受。(圖/八大電視提供)

另外,在劇中排行老么的林哲熹,和爸媽共同經營高家早餐店,其中一場戲他要記早餐店的食材,卻被媽媽楊貴媚唸說像魚的記憶,一講完就忘光;對此,私底下的林哲熹對不好的事情,很快就忘了,譬如跟別人吵架,可能過幾天甚至忘了在吵什麼,但有些和人相處過的一些小事,一句話卻會在心裡留很久。

TVBS重磅大戲《有生之年》9/17起,每週日晚間8點八大戲劇台、晚間10點華視,Netflix、中華電信MOD、Hami Video影劇館+、愛奇藝國際版也能同日收看。海外地區於愛奇藝國際版(全球除中國大陸與港澳)、Astro QJ(馬來西亞、汶萊)、Viu(港澳)同步觀看。9/23起,每週六晚間10點於TVBS42頻道播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有生之年》#吳慷仁#鄭元暢#林哲熹#家人#在乎#忽略#工作#事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5

0.0764

0.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