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專訪/陳為民荒廢營區試膽撞「紅衣女鬼」 洩不帶護身符原因

記者 羅子欣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3 19:2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3 19:33
陳為民有「鬼王」封號,信手捻來就是一則鬼故事。(圖/黃城碩攝)
陳為民有「鬼王」封號,信手捻來就是一則鬼故事。(圖/黃城碩攝)

陳為民出道34年,素來有演藝圈「鬼王」的稱號,每個人逮到機會就想聽他現身說「鬼」,他主演的電影《查無此心》剛上映,宣傳期整個月都是鬼月,他笑說雖然拍電影的時候沒有遇到,拍電視劇時倒是不少,他向《TVBS新聞網》分享拍華視《大地勇士》時,他與汪建民、陳俊生幾個人等戲的時候去探險,他卻意外撞鬼的故事。


陳為民曾在海軍陸戰隊「試膽基地」撞鬼。(圖/黃城碩攝)

更多新聞:林心如鬆口《有生之年》選角秘辛!被楊貴媚炸氣質問「這句」

 
陳為民回憶當時在海軍陸戰隊的「試膽基地」拍攝,那營區平時本來就很荒涼,只有在新兵試膽訓練時才會佈置,營區中會放一個棺材,班長躺在裡面演死人,新兵不會知道棺材在哪裡,需要2個人一組去找,從棺材裡摸出1張紙條,才算完成任務,平時是連阿兵哥都不會派兵駐守的廢棄區域,一次他跟汪建民聽到陳俊生在某處「看到一雙眼睛」,一票人在等戲空檔去探險,他回憶那是一個從山壁往下挖的山洞,遠遠可以看到裡面的灶台,「其實當下我就覺得不是很舒服了,氣氛很不對。」

他當時走在最後面,大家拿著手電筒照明,結果走一走聽到「哐啷」鍋碗瓢盆掉落的聲音,但現場根本沒有鍋碗瓢盆,後來有人尿急,直接往旁邊草叢解決,突然又看到一個盤子飛過來掉地上,大家嚇得要鳥獸散,「一轉身要離開,就聽到後面有腳步聲,我已經走在最後面了,瞥眼往下看,看到一堆草被壓過的樣子,接著抬頭就看到沒有五官、穿著紅衣服的女生!」

陳為民拍攝《大地勇士》時曾去山洞探險,卻意外撞見好兄弟。(圖/黃城碩攝)

為怕嚇到大家,他完全沒說這件事,後來才知道那裡本來就有紅衣女鬼的傳說,心有餘悸表示:「不知道是什麼時期,可能是日據時代?聽說她當時被營區的士兵侵犯殺害,之後就一直待在這裡,應該是怨氣很重」;另一次則是在游泳池拍戲,「導演一喊action,大家不動,卻聽到『咚』的一聲入水的聲音,水花濺起來,但是眼前什麼物體都沒有,我們正在驚訝剛剛看到的景象是什麼,導演一喊卡,水裡面的演員全部離開,再也不敢下水。」
 

陳為民雖然有特殊體質,但在鬼月也沒有特別禁忌。(圖/黃城碩攝)

更多新聞:兩度動刀「鼻子歪掉」!美女KOL留永久疤 痛揭血淚史:假體穿出血

今年鬼月是傳說中最兇的「黑兔年」,陳為民卻沒有什麼禁忌,反而特別挑農曆七月出門騎車、跑山,認為鬼門開「好兄弟」基本上專挑人多的地方去,通常是回家看家人或是去享用供品,「我是鬼的話,放假還去荒郊野外是瘋了嗎?」所以沒有在怕,他也強調雖然自己信佛,但也不會帶護身符、佛珠,「我就是正氣,我們人有自己的氣場,絕對能蓋過陰氣。」《查無此心》現正熱映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陳為民#鬼王#查無此心#鬼月#大地勇士#試膽基地#電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0

0.0860

0.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