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祖蔚陷Metoo爭議黯然下台 褚明仁接任國影中心董事長

記者 羅子欣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8 07:30
褚明仁接任國影中心董事長。(圖/文化部提供)
褚明仁接任國影中心董事長。(圖/文化部提供)

前陣子MeToo風暴延燒,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後稱國影中心)前任董事長藍祖蔚也傳出性騷風波,最後引咎下台,昨(7)日文化部宣布第二屆董事長將由資深媒體人褚明仁擔任,從文化部次長王時思暫代理之後接棒,文化部表示:「新任影視聽中心董事長褚明仁,曾任年代集團影視部副總經理、龍祥影視集團行銷總監、中華民國電影事業發展基金會祕書長等職務,專業資歷豐富並曾多次參與重要國際影展,熟稔電影製作與投資。」

褚明仁近年致力於國片數位修復。(圖/翻攝自褚明仁臉書)

 
更多新聞:BLACKPINK國內代言變少!本土品牌上門 粉絲:挑錯人

褚明仁與國影中心近年著力於國片數位修復、重映,如推動修復並於2022年全台院線重映的《少年吔,安啦!》,以全台960萬元票房創下本土國片經典重映最高賣座紀錄,並引起青少年網路熱議至今,成功將經典國片由懷舊影迷擴大到年輕人,加深民眾對經典國片在數位修復技術、文化保存與國民記憶等面向的認識。

今年再以《少》片成功累積的數位修復與重映行銷經驗,推出全新數位版《悲情城市》,不僅以全台1700萬賣座佳績,連當年的男主角梁朝偉都來台朝聖,重溫當年拍攝時光。

 
藍祖蔚深陷MeToo風暴引咎下台。(圖/藍祖蔚臉書)
更多新聞:姜濤羞讚宋芸樺「本人更漂亮」 台灣腔竟從《豬哥會社》學

對於接下此職位,褚明仁表示:「期盼在吸引年輕世代閱聽人觀賞影片的同時,重溫這塊土地曾經有過的真實場景與寫實生活,更進一步讓這些屬於斯土斯民的國民集體記憶所蘊釀的故事力,能為台灣電影持續帶來創作養分,這是致力於電影數位修復過程中最大的意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影中心#藍祖蔚#褚明仁#新任董事長#資深媒體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4

0.0772

0.2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