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節奏適合又便宜! 華語歌壇愛唱韓歌

記者 張雅惠 鍾尹倫 / 攝影 劉若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7/26 19: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許多歌手都愛翻唱歌曲,從早期的80年代,大多翻唱日文歌,到現在幾乎都以韓文歌為主,不管抒情或動感快歌,都很受歌手青睞,原因除了節奏外,價錢便宜也是一大重點,不到3萬元就能買下一首歌,而5萬元還能買斷版權,也難怪光這20年來,唱片圈就出現了上千首的翻譯韓文歌。

歌手蘇慧倫「鴨子」:「啊哈、去吧,沒什麼了不起,什麼都依你,卻看輕我自己。」

1996年,蘇慧倫的「鴨子」,讓她的聲勢站上巔峰,但其實這首原曲是韓文歌,從她之後,就帶動華語歌壇翻唱韓語的風潮。歌手徐懷鈺「怪獸」:「有怪獸,有怪獸,有怪獸,纏著我,有怪獸。」

包括徐懷鈺的怪獸、孫燕姿的綠光。歌手孫燕姿「綠光」:「期待著一個幸運,和一個衝擊,多麼奇妙的際遇。」

就連其他天王天后,小豬羅志祥、潘瑋柏、杜德偉,也很常翻唱韓文歌。歌手杜德偉「脫掉」:「外套脫掉,脫掉,外套脫掉。」

歌手杜德偉:「韓文歌適合亞洲音樂,比較著重旋律。」

不只動感快歌,就連抒情慢歌也不例外。歌手申勝勛「I Believe」:「願你不要像我哭個沒完,不要留著淚。」歌手范逸臣「I believe」:「有時候也寧可,當作妳在為我加油。」

但其實在80年代,台灣歌手多翻唱日文歌曲,直到最近才以韓文歌為主,除了節奏,價錢也便宜,3萬以內就能下買一首歌,賣斷也只要5萬元,也難怪最近20年來,出現上千首的翻譯韓文歌,看來韓國不只戲劇,連音樂也影響台灣。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翻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7

0.0371

0.1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