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林青霞23歲盛世美顏舊照出土 甜笑慶生吹蠟燭!笑容暈爆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31 13:2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31 13:29
林青霞於1977年演出的電影《我是一片雲》。(圖/桃園電影節提供)
林青霞於1977年演出的電影《我是一片雲》。(圖/桃園電影節提供)

第10屆桃園電影節今(31)日宣布閉幕片為今年坎城影后得獎作《春風勁草》(About Dry Grasses,原譯《關於枯草》)。另外,焦點影人單元企畫則再一彈「飛上彩虹」,回眸桃園大溪女兒鳳飛飛的電影經典,包括侯孝賢導演《風兒踢踏踩》等4部懷舊之作。其中更有由林青霞、秦漢、秦祥林合演的《我是一片雲》,當年僅23歲的林青霞,逆天絕美的樣貌也再度曝光。

更多新聞:鍾鎮濤19歲女兒超辣 曬大尺度比基尼照!驚人身材網看呆

 

鳳飛飛《春寒》。(圖/桃園電影節提供)

桃園電影節第10屆特別企畫4個焦點影人單元,其一聚焦出生於桃園縣大溪的女星鳳飛飛,放映她1979年首部主演的電影《春寒》。片中她是太平山林場千金,邂逅由梁修身扮演的幫傭大嬸之子,雖然一見鍾情,愛情卻並未順遂。第2部主演的電影《秋蓮》。這回她身為孤苦無依的童養媳,每日苦悶生活的樂趣,是與鐵鋪家男孩共同挑水,他們相知相惜而私定終身;怎料金馬影帝柯俊雄飾演嗜賭成性的反派出現,開始一切夢魘。

更多新聞:曾志偉動手術「體內裝支架」近照曝光 親揭手臂微創傷口

 
鳳飛飛《風兒踢踏踩》。(圖/桃園電影節提供)

而名導侯孝賢1981年以導演身分再與鳳飛飛合作《風兒踢踏踩》,該片由鳳飛飛、鍾鎮濤、陳友主演。描述鳳飛飛飾演的攝影助理,既有廣告導演追求,又邂逅了正等待角膜移植的醫生,三人情愛拉扯,不但翻轉傳統性別觀看視角立場,這部侯導的第2部長片,是他少見的輕喜劇類型的商業片,同時也開啟他自然寫實風格。

《我是一片雲》林青霞(右)和秦漢。(圖/桃園電影節提供)

另外,本屆桃影 「飛上彩紅」單元的第4部片《我是一片雲》,鳳飛飛雖未現身參演,但獻聲演唱的同名主題曲照樣膾炙人口,至今仍是傳唱經典。本片由林青霞、秦漢、秦祥林主演。狂撒狗血的劇情,極致文藝的對白,集瓊瑤元素於一體,打造一代人共同回憶的經典。

今年桃影「焦點影人」將放映土耳其大師努瑞貝其錫蘭「幽微的風景」專題,選映他自2002年到2023年入選坎城競賽片的7部影片,幾乎囊括坎城所有重要大獎,包括勇奪最佳影片金棕櫚獎的《冬日甦醒》(Winter Sleep,2014),榮獲最佳導演獎的《3隻猴子》(3 Monkeys,2008),榮獲評審團大獎的《安那托利亞故事》(Once Upon a Time in Anatolia,2011)與《遠方》(Distant,2002)。第10屆桃園電影節將於今年9月28日至10月10日展開。
 


 


 

今年桃影「焦點影人」將放映土耳其大師努瑞貝其錫蘭「幽微的風景」專題,選映他自2002年到2023年入選坎城競賽片的7部影片,幾乎囊括坎城所有重要大獎,包括勇奪最佳影片金棕櫚獎的《冬日甦醒》(Winter Sleep,2014),榮獲最佳導演獎的《3隻猴子》(3 Monkeys,2008),榮獲評審團大獎的《安那托利亞故事》(Once Upon a Time in Anatolia,2011)與《遠方》(Distant,2002),後者更勇奪雙料影帝大獎,以及奪得本屆影后大獎的《春風勁草》(About Dry Grasses,原譯《關於枯草》),還有榮獲國際影評人費比西獎的《適合分手的天氣》(Climate,2006)和錫蘭反攻家鄉橫掃土耳其影協獎最佳影片等6項大獎的《野梨樹》(Wild Pear Tree,2018)。

 

《春風勁草》敘述本該享受春風化雨美名的中學教師薩梅特,突遭女學生「MeToo」控訴人生跌落谷底,卻因與女教師努芮相遇而重現蓬勃生機。錫蘭再次犀利探問人性善惡,讓女主角梅薇迪茲達(Merve Dizdar)奪下最佳女演員獎。

 

《遠方》講述一名伊斯坦堡的攝影師因失業表弟借宿突感生活困擾,為他墮胎的前妻又改嫁他人準備飛走,讓他生活驟變。《適合分手的天氣》一如原文片名「氣候」,解剖世間男女分合紛擾又難以捉摸的情愛心境。

 

《3隻猴子》描述司機老公被迫替開車撞死人的老闆頂罪,老婆竟在他入獄後跟老闆偷情,兒子眼睜睜看著一切的錯綜複雜關係。《安那托利亞故事》是一樁嫌疑犯已認罪自白的謀殺案,警方只差尋得棄屍地點便能破案。尋找過程揭示了悲傷真相,又檢視土耳其當代生活樣貌。

 

《冬日甦醒》中,經營旅店的退休男演員和太太婚姻亮紅燈,失婚姊姊總是說話尖酸刻薄;因窮房客的兒子突然打破他車窗,揭露一連串危機。《野梨樹》講述年輕作家正為他第一本小說返鄉募款,不料迎來父親留下的龐大債務。

 

第10屆桃園電影節將於今年9月28日至10月10日展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桃園電影節#林青霞#鳳飛飛#《我是一片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4

0.0829

0.2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