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資深女星爆洗牙嗆到!引發「吸入性肺炎」 日吞14顆藥虛弱躺病床

記者 林彥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8 07:00
馬妞曾因洗牙嗆到,導致吸入性肺炎。(圖/翻攝自馬妞臉書)
馬妞曾因洗牙嗆到,導致吸入性肺炎。(圖/翻攝自馬妞臉書)

資深女星馬妞(馬維欣)罹患乾燥症、紅斑性狼瘡多年,嚴重時更影響視力,一度看不見,現在她每天要吞14顆藥,苦不堪言。馬妞日前在社群貼出一張虛弱躺在病床的照片,談起自己的慢性病史,苦嘆過去的作息讓她欠下「健康債」,自爆曾洗牙時不小心被水嗆到,引發吸入性肺炎,緊急住院好幾天。

更多新聞:李明依挺過甲狀腺癌!頸椎開刀「花費破百萬」 日吞10藥痛麻難熬

 

馬妞曬出自己每天要吃的藥。(圖/翻攝自馬妞臉書)

馬妞說藝人的生活不分晝夜,不論工作或社交都盡力參與,導致現在每逢季節交替,她的血壓就容易飆破200,有次過馬路時她突然感到胸口壓迫、呼吸急促,靠著意志力才勉強平復呼吸,回想起來心有餘悸,就怕當下自己沒撐住該怎麼辦?

更多新聞:「秀場女王」爆身體3個月劇變!四處求醫無解 忍痛推8商演損失慘

 
馬妞貼出病床照,談自己的慢性病史。(圖/翻攝自馬妞臉書)

馬妞懊悔表示,以前對熬夜和喝酒沒有特別在意,隨著年紀到了,類風濕性關節炎和高血壓等慢性病開始浮現,「這段經歷讓我意識到,過去不正常的生活作息和繁忙的工作已經讓我欠下了健康債,而這筆債連同利息逐年攀升。」馬妞也透露有次去洗牙時不小心被水嗆到,還引發吸入性肺炎,緊急住院好幾天,讓她明白正視自己的健康問題有多麼重要。


馬妞發文全文:
最近晚上氣溫開始轉涼了,馬妞的家人們一切都安好嗎?藝人的生活從來不分晝夜,年輕時我仗著有充沛的體力,不管是工作還是社交都不想落下。
然而這種不正常的生活作息所造成的影響如今開始浮現,每逢季節交替我本來就高的血壓居然飆破 200!
還記得有一次過馬路時突然感到胸口壓迫、呼吸急促,周圍雖然傳來路人關心地詢問,但我完全無法做出回應。幸好我最終靠著意志力勉強平復了呼吸。有時我會想,如果那時候我沒有撐住該怎麼辦呢......
這段經歷讓我意識到,過去不正常的生活作息和繁忙的工作已經讓我欠下了健康債,而這筆債連同利息逐年攀升。我也很後悔我以前對熬夜和喝酒沒有特別在意,現在隨著年紀到了,類風濕性關節炎和高血壓等慢性病的問題也開始浮現,每天都得服用一大堆藥物。甚至有次去洗牙時不小心被水嗆到,竟然便引發了吸入性肺炎緊急住院好幾天!這讓我明白正視自己的健康問題有多麼重要。
雖然慢性病無法逆轉,但只要我們找對方法還是可以過上健康、活力的生活。如果你跟馬妞一樣每天都在和各種慢性病對抗,歡迎在下方留言跟我分享經歷或小撇步。
#健康 #健康債 #三高 #慢性病 #吸入性肺炎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馬妞#吸入性肺炎#慢性病#血壓#住院#乾燥症#類風濕性關節炎#紅斑性狼瘡#視力#洗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4

0.0850

0.2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