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曲歌王才探病!55歲國寶「癌末驟逝」 下葬長眠地曝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7 13:4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7 17:32
楊政道(圖左)過世。(圖/翻攝自謝宇威臉書)
楊政道(圖左)過世。(圖/翻攝自謝宇威臉書)

曾入圍金曲獎的音樂人楊政道噩耗證實,因「肺腺癌第四期」猝逝,享年55歲。金曲歌王謝宇威也悲痛直喊,才剛去探望他而已...。對此,桃園市府也頒表揚狀,特別感謝楊政道對音樂的貢獻。

楊政道罹患肺腺癌末,上(7)月13日逝世,享年55歲。金曲歌王謝宇威也在臉書發文悲痛證實,楊政道早在2年前因莫名跌倒,才被診斷出罹患肺腺癌第四期,原本被醫生告知「只剩下3個月性命」,積極抗癌長達2年。

 

謝宇威(圖左)、楊政道(圖中)是好友,感情深厚。 (圖/翻攝自謝宇威臉書)

在楊政道生病期間,謝宇威也曾探望,關心病情,怎料傳出憾事。謝宇威悲痛說,楊政道健壯如牛、眼睛炯炯有神、體格強健,卻被病魔折磨不堪,讓他內心相當不忍。而楊政道遺體已於7月火化,並低調舉辦告別式,骨灰也放進苗栗公館楊家祖塔。

桃市府頒表揚狀近日頒表揚狀感謝,由楊政道母親代表受頒。(圖/翻攝自桃園市政府客家事務局臉書)

楊政道是台灣樂壇國寶、音樂創作人,曾創作多首知名客家歌曲,曾憑藉歌曲〈一枝擔竿〉入圍金曲獎最佳年度歌曲獎;而他更是樂壇最搶手的大咖狠腳色,多次替金曲歌王謝宇威填詞創作《日頭落山》、《溜漂人生夢》,被譽為衝鋒陷陣的客家音樂戰士!
 

謝宇威直言,他將與楊政道的合照,一直壓在客廳茶几玻璃下珍藏。(圖/翻攝自謝宇威臉書)

面對楊政道對台灣音樂的貢獻,桃市府頒表揚狀近日頒表揚狀感謝,由楊政道母親代表受頒。桃園市客家局局長林昭指出,楊政道一生創作300多首客家歌曲及童謠,豐沛的創作能量為客家音樂帶來豐厚的養分,將客家音樂世世代代傳承下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金曲歌王#楊政道#謝宇威#肺腺癌#癌末過世#國寶癌末驟逝#金曲獎#國寶癌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0

0.0771

0.2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