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BTS楨國〈Seven〉爆抄襲元祖女團FIN.K.L! 公司罕見火速發聲明

記者 林坤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3 11:3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3 11:36
楨國最近發行〈Seven〉,卻被指有剽竊FIN.K.L之嫌。(圖/翻攝自BTS IG、韓網)
楨國最近發行〈Seven〉,卻被指有剽竊FIN.K.L之嫌。(圖/翻攝自BTS IG、韓網)

防彈少年團的「黃金忙內」楨國(柾國)最近終於單飛發行歌曲〈Seven〉,新歌征服國內外排行榜,奠定他的世界明星地位,不過卻有人認為他的歌曲有抄襲經典女團FIN.K.L在2000年發行的歌曲,對於這項敏感話題所屬經紀公司Big Hit Music也趕緊出面說明了!

更多新聞:練習生2年遭性侵200次! 1原因他拿5倍遮羞費「社長竟報公帳」

 

FIN.K.L成員為成宥利、李真、玉珠鉉及李孝利(左起)。(圖/翻攝自Namuwiki)

楨國〈Seven〉的歌曲爆出抄襲FIN.K.L在2000年發行的〈面具的時間〉,主要的爭議點出在楨國疑似照搬〈面具的時間〉的主旋律,也因此先前有韓媒報導,指出〈面具的時間〉的作曲家梁俊英(音譯)向經紀公司HYBE的一位主要製作人寄送了歌曲、樂譜等申辯資料。

HYBE旗下子廠牌「Big Hit Music」則趕緊出面滅火,「〈Seven〉相關的製作權侵害說法並非事實,〈Seven〉是由5位國外作曲家協力製作而成的歌曲。部分人士所提到的24年前收錄在韓國國內專輯的歌曲,跟〈Seven〉是毫不相關的創作。判斷是否抄襲的標準包含了實際上相似的程度、可信的程度等,不過本案未符合任何標準,剽竊只是某些人的說法而已。」

 
更多新聞:清原果耶「撿屍」岡田將生好怕弄痛他 來台愛上豬肉蛋餅+起司!

公司強調〈Seven〉由國外作曲家打造,絕無剽竊。(圖/翻攝自BTS IG)

〈Seven〉自7月14日發行已經超過1個月,不僅在韓國有好成績,更創下連續5週登上美國Billboard全球200大歌曲榜冠軍的紀錄,也是繼美國女歌手麥莉希拉〈Flowers〉以後,第2首能有如此好成績的歌曲,更難可貴的是楨國是以亞洲歌手身分進榜。對於抄襲爭議,大多網友都相當震驚:「兩首歌太不相似到我嚇歪!」、「我以前就很喜歡FIN.K.L所以知道這首歌,這次重新聽還是覺得很不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韓爆米花

#BTS#防彈少年團#抄襲#剽竊#楨國#柾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7

0.0826

0.2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