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台灣鴨王粉碎性骨折「這1個月是關鍵」 醫撂重話:恐癱瘓

記者 陳薈涵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0 12:3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0 12:32
蔡義德因粉碎性骨折送醫治療,接下來將全面停工養傷。(圖/翻攝自蔡義德親友臉書)
蔡義德因粉碎性骨折送醫治療,接下來將全面停工養傷。(圖/翻攝自蔡義德親友臉書)

女星蔡秋鳳堂哥、台語歌手「台灣鴨王」蔡義德因小兒麻痺四肢萎縮,只能靠輪椅行動,日前他出席商演時,因粉絲熱情拉扯,竟讓他狠摔在地,右手更是粉碎性骨折,緊急送醫治療。昨(19)晚他忍痛出席在苗栗的大型演出活動,他也向《TVBS新聞網》透露最新病況,坦言遭醫生警告有癱瘓的風險。

更多新聞:驚!男歌手赴日求籤「一抽竟是凶」 傻眼嘆:佛祖指示

 

蔡義德右手粉碎性骨折,讓他苦不堪言。(圖/華特音樂提供)

蔡義德接受《TVBS新聞網》電訪,他表示因為受傷太突然,活動也難以取消、換人,因此只能帶傷上陣,也坦言表演狀況很不好,「因為真的太痛了」,今(20)早更在女兒陪同下回診打針治療。

問及傷勢,他表示右肩關節除了脫臼,還有3處嚴重骨折,他回想受傷當下,遭粉絲強行握住且往後拉,導致他慘摔,女兒陪同送醫時,擔心地哭不停,醫生原打算替他開刀治療,但看到他雙手瘦得皮包骨,認為先以石膏固定傷處為優先。

 
更多新聞:周杰倫開唱...台下驚見〈體面〉女神! 她追星成功激喊:失禁了

蔡義德坦言被醫生警告有癱瘓危險,要他好好休養。(圖/翻攝自蔡義德臉書)

醫生要蔡義德全面停工休養,更重話警告「沒顧好就會癱瘓」,因為他除了骨折,神經也受傷,右手只剩大拇指、食指動得了,其他3指都麻掉,接下來這1個月是關鍵,每天要打針刺激骨頭生長,未來復健至少要3、4個月。他無奈說,預計推掉10多個商演活動,損失2、300萬元,不過他今晚在竹南還有演出,他表示也是很久之前就談好的活動,將是他近期最後一次曝光。

對於生活無法自理,蔡義德心情非常低落,「我雙手本來就不太能動, 以前生活起居、做音樂、工作都還行,現在很折磨人就是我沒辦法自己上廁所,都要家人幫忙,刷牙、洗澡都沒辦法,以前1天洗2次澡,現在1個禮拜能洗1次就該偷笑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蔡義德#台灣鴨王#小兒麻痺#粉碎性骨折#癱瘓#神經受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3

0.0860

0.2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