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月賣逾200萬!林采緹入股「海南雞飯」 吐闆娘心聲:不容易

記者 江柏均 / 攝影 許家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8 19:4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8 19:47

藝人林采緹除了自身演藝事業,也投資6位數找另外4位股東合開海南雞飯店,接受TVBS專訪透露,雖然目前兩家分店月營業額合計超過200萬,但店租、肉品這些成本都高到非常嚇人,草創時期因為不熟悉作業、員工沒找齊,一度想跳下來自己當人力。

圖/TVBS

 
藝人林采緹:「所以我們整間店其實,地板也是我們買來自己舖的,(地板是自己弄的)對。」

以老闆娘身分,帶著鏡頭前進,在北市虎林街的小店面,林采緹親自擺盤,為海南雞飯添點繽紛色彩,這也是她今年才開始經營的副業。

藝人林采緹:「主要的合夥人,有一次他就在他上班的地方附近,買了一份海南雞飯,然後就說天啊那邊也太多人排隊了吧,有這麼多人在吃海南雞飯嗎,然後我就跟他分享說,其實我也很愛吃,因為我覺得海南雞飯對我來說,負擔沒那麼重。」

 
圖/TVBS

連同她一共有5位股東,男友晨泓軍,也是其中一人,初期投入六位數,卻發現做吃的,跟她想的頗有落差。

藝人林采緹:「我不是最累的那個人,可是我在旁邊參與,我就覺得哇真的太辛苦了,我有提過(自己當員工)啊,畢竟我以前年輕的時候,也當過員工在餐廳,所以我覺得我OK,你說廚藝嗎沒有,(哈哈哈還語塞)。」

撞牆期盡可能縮短,成效也反映在業績上。

以這間街邊店來說,月營業額抓70萬到80萬,另一間則在北車周遭百貨美食街,一個月能做到150萬,帳目上看似不錯,但可別忘了既有成本。

藝人林采緹:「首先我們的雞肉,從去年到今年已經漲了差不多3成,那些原物料全部都是,馬來西亞進口的,所以成本真的比一般,因為一般餐廳不是都說,食材成本要抓在3成嗎嘛,但是我們都還高出很多。」

圖/TVBS

笑說還有人力也好難找,好在目前約10名員工都算穩定,只是做生意再謹慎難免收到負評。

 
藝人林采緹:「我們剛開始是超級在乎的,因為你懂那種感受,就是我們覺得,天啊我們明明就是好吃的,然後我們自己做得很辛苦,天啊你就是看到給差評,我們心裡也會很不平衡,可能桌面油油的沒有擦,這樣我們就要注意。」

預計下個月還要在中山區,開第三家分店,躍身投入副業無非是想多分收入,也深刻感受賺的每筆錢,都是心血交織而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林采緹#入股#海南雞飯#闆娘#心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7

0.0792

0.2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