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最美皇后秦嵐火辣身材登熱搜 44歲5祕訣維持完美體態

編輯 許佳惠 / 責任編輯 賴沛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2 15:1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2 15:14
秦嵐凍齡美貌登上熱搜。(圖/翻攝自秦嵐微博)
秦嵐凍齡美貌登上熱搜。(圖/翻攝自秦嵐微博)

今年44歲的秦嵐憑古裝劇《延禧攻略》「富察皇后」爆紅,近期在新戲中更展現出逆天身材,火辣腰臀曲線甚至直接登上熱搜,她表示自己靠5祕訣維持體態。
 

秦嵐新劇火辣身材登上熱搜。(圖/翻攝自秦嵐微博)

 

秦嵐維持體態祕訣大公開
 
秦嵐在新劇中好身材嶄露無遺。(圖/翻攝自秦嵐微博)

秦嵐認為任何女生都不應該被外界的評價影響,要先了解「最適合」自己的體重,不要盲目追隨大眾審美。而「少吃、勤吃」少量多餐更是秦嵐一直以來都貫徹的飲食原則。她從來都不做「大出汗」類型的運動,而是以走爬坡、登山的方式讓自己出汗。此外,吃對食物也很重要,秦嵐最喜歡吃的是「鮭魚」,鮭魚裡面含有豐富的營養和蛋白質,平時也會吃奇亞籽增加飽腹感。而不可避免的更年期變化,可能改變荷爾蒙和新陳代謝,進而影響營養需求,所以秦嵐會特別補充鈣和維生素D,減少骨質疏鬆的風險。

 

鮭魚、奇亞籽對更年期好

營養師余朱青表示,鮭魚和奇亞籽都有好油脂,對更年期很有幫助,因為生成荷爾蒙的材料就是好油。奇亞籽屬於堅果類,具有高纖維,可幫助血脂和膽固醇穩定,建議堅果類一天可攝取5~10克。至於鮭魚則含有蛋白質,成年女性一天的蛋白質需求量約為300克,可以一半來自於鮭魚,作為優質蛋白來源。余朱青強調,鮭魚雖然顏色偏紅,但它屬於白肉,橘紅色是因為營養成分的關係,類似蝦紅素、β胡蘿蔔素。

 

更年期要補充這些營養素

余朱青說,更年期要補充維生素D、B12、鐵質、鈣質。B12可以穩定神經和情緒,也能補血,加上鐵質氣血會比較好。維生素D和鈣質則可預防因荷爾蒙改變造成的骨鬆。


了解自己最適合的體重很重要

秦嵐以健康的方式維持體態。(圖/翻攝自秦嵐微博)

她表示,秦嵐用一般人都做得到的方式維持體態,值得學習,像是最適合自己的體重就很重要。她舉例,有些人天生肌肉量多、有人則是過瘦不好看,要學會了解自己的身體。她曾接獲一例年輕女性,從發育完成就都是50幾公斤,偏偏要求瘦成謝金燕那樣,一直要瘦到42公斤,但其實最適合她的體重是48公斤。女子不聽勸告、不吃的結果就是搞到生理期不來。

余朱青強調,每個人都有最適合的體重,有最佳的脂肪和肌肉分布,要參考過往的體重變化而定,不要盲目追求變瘦。

 

吃對食物舒服瘦

此外,吃對食物可以舒服的瘦,如果一直覺得吃不飽,可能是吃錯食物的關係。對的食物判斷依據,包括相對少加工、食物的原態、新鮮、原型等。她強調,減重不是只能吃水煮,而是避免油炸、長時間高溫烹調即可。


◎ 諮詢專家/余朱青營養師
 

原文請見:44歲秦嵐健康方法大公開!5祕訣維持體態仙氣飄飄 更年期必補4營養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減肥攻略大進擊

#骨鬆#更年期#秦嵐#體態#鮭魚#奇亞籽#名人減重#余朱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4

0.0797

0.2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