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林國基芭比展」曝內幕!肯尼、艾倫 vs. 芭比身價...竟差300倍

記者 洪儀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2 13: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2 13:00
開箱世界首隻芭比。(圖/TVBS)
開箱世界首隻芭比。(圖/TVBS)

服裝設計師熱愛芭比娃娃,有超過5千組的收藏,11日他開箱南港展覽館二館舉辦「善愛嘉年華 林國基的芭比娃娃極限量珍藏展」,他主要收藏1959至1972年間的「古董芭比」,現場300組市價超過千萬,如今芭比身價水漲船高,但「男友」肯尼竟看不見車尾燈,驚人價差也曝光。

瑪格羅比致敬1959年首款芭比。(圖/翻設片商官方YT)

 

林國基心目中的NO.1,就是1959年生產、世界首隻芭比娃娃,外觀是俏麗馬尾、泡泡瀏海及黑白條紋泳衣,身價已上看美金6萬、台幣200萬元,在電影《芭比》中瑪格羅比也有還原,他坦言身邊不乏其他買家來詢問能否割愛,「它64歲了,收藏非常不容易,很多人來問但我都不賣!」。

肯尼、艾倫身價差芭比大截。(圖/TVBS)


只是他也笑曝「在收藏的世界裡,肯尼相對弱勢」,表示第一隻肯尼也在六零年代出現,「可是它現在的身價、非常非常完整品質的第一隻肯尼,現在價值不會超過三百塊美金,男女不平等啦。」
 

當然也少不了肯尼的好友,世界首隻「艾倫」娃娃也在收藏中,林國基再度曝光其身價:「艾倫又比肯尼打了50%,它是一個完整的、包括收藏盒及配件,並穿著簡單的衣服,在市場上的價值,大概200塊美金!」再度「打抱不平」,笑翻所有人。

而近期有看電影的觀眾,肯定對不少扮相的芭比有印象,像是穿著歌手的裝扮等等,另外林國基也特別介紹現場展區,分別是童話故事主題系列,如亞瑟王、灰姑娘、小紅帽、阿拉丁及還有庫伊拉等等,從卡通到電影都成芭比的模樣,而珍貴的收藏也包括30周年慶典款式,林國基說:「我是在紐約的跳蚤市場,用5塊錢買到的,之後價值超過2千塊美金了!」。

林國基介紹《芭比》電影裡歌手扮相。(圖/TVBS)


林國基也被問到如何迅速得知芭比資訊?「我所有的書都有買,時常研究它們,也跟全球的芭比迷都有連線,我們很壞,都會去調查各國收藏家近況,如果過世他/她的小孩就會拿出來全賣了哈哈!」他希望故鄉雲林能夠建造芭比娃娃博物館,未來會選擇全數捐出供展覽,希望外界也能多發掘芭比娃娃收藏的特殊經歷,認為值得大家品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芭比#娃娃#肯尼#艾倫#卡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0

0.0849

0.2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