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林國基收藏5千隻芭比娃娃開特展 這一隻飆到200萬元

記者 洪儀婷 / 攝影 周育鋒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1 19:2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1 19:27

電影《芭比》自上映後魅力席捲全球,有30年收藏芭比娃娃資歷的服裝設計師林國基,展覽出耗費千萬元購買,來自世界各國的芭比娃娃,現場一共300多組,其中一隻市價已破200萬元。

圖/TVBS

 
記者洪儀婷:「電影芭比在台灣的票房已經破億了,熱潮不斷,現在還有芭比特展,像是這一櫃就展出了多個經典造型。」

芭比娃娃大集合,無論穿著禮服,時尚派對風,各國風情服飾都有。

服裝設計師林國基:「第一次公開,把我的第一隻芭比,拿出來公開展示,就所有的配件鞋子眼鏡,都完全就是整個完整的。」

 
服裝設計師林國基,從30年前開始,已收藏芭比超過5000組。

這款1959年全球首隻芭比,有俏麗馬尾泡泡瀏海,身穿黑白條紋泳衣,當年售價3元美金,如今已炒到200萬台幣。

圖/TVBS

服裝設計師林國基:「為了它然後買了機票,從台北飛到加州去一個拍賣場,把它拍下來,那當然這一隻娃娃,當時拍賣的價錢,已經接近100萬台幣了。」

身穿和服的芭比,不只服裝3-50萬,包包也要價6萬塊,活躍時尚產業,起初林國基對服裝感興趣,藉此觀察流行趨勢。

服裝設計師林國基:「照顧芭比娃娃真的要大費心思,它必須要完全24小時空調,然後沒有灰塵的環境之下,才能讓它好好的保存下來。」

曾為存放芭比,買了一間房,這回一共展出300多組,總價超過1千6百萬。

民眾:「芭比跟肯尼結婚的這個芭比,所以就覺得這是裡面,最有特色的一個,馬上就非常吸引我的注意力,就跟我們擁有珠寶,那種感覺一樣就看了就覺得滿足。」
 

圖/TVBS

電影《芭比》預告:「妳可以回到原本的生活,或去探索宇宙的真相。」

片中凱特麥金儂,飾演的怪芭比娃娃成亮點,廠商美泰兒也打鐵趁熱,將推出這限量款式,讓芭比迷準備手刀收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林國基#收藏#5千隻#芭比#特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8

0.0904

0.2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