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本土男星遭醫宣判「四肢將萎縮」 淚憶亡父吐自卑心聲

記者 劉建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7 14:0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7 14:01
蔡義德在台中舉辦「孝道傳承 華特之星88節」愛心演唱餐會。(圖/華特音樂提供)
蔡義德在台中舉辦「孝道傳承 華特之星88節」愛心演唱餐會。(圖/華特音樂提供)

「生命鬥士」蔡義德日前在台中舉辦「孝道傳承 華特之星88節」愛心演唱餐會,同門歌手洪榮宏、蔡佳麟、張瀞云、方千玉、蔡以真、蔡伃涵、陳祈信、麗蓉、朱德寶與陳子賢等共同攜手為公益奉獻愛心熱唱。想到逝世九年的父親,蔡義德表示父親始終是他最強的推手,總是鼓勵「雖然行動不便,不要灰心,一定要找出自己可行之路,勇敢的在人生道路上努力奮鬥」。

更多新聞:睽違5年幹大事!徐佳瑩突脫口「人生要大整理」 真實心聲曝光

 

蔡義德被醫生宣告未來四肢將會逐漸萎縮。(圖/華特音樂提供)

提到父親節,蔡義德表示因從小生病,無法自由行動,看到同齡友伴,大家都開心的活動,心中很自卑,父親則不斷鼓勵他不要怕,多出去走走,父親很嚴肅,加上忙生意不常在家,因此他們閒聊不多,父親總是鼓勵要他走出去面對大眾,放下自卑面對現實,而父親不會因為他行動不便,所以對他別寵愛,對家裡小孩都一視同仁的。

更多新聞:千萬男星騎北宜公路驚見「恐怖景象」 發抖喊:生命誠可貴

 
蔡義德與愛女蔡伃涵合體愛心獻唱。(圖/華特音樂提供)

此外,57歲的蔡義德去年努力取得碩士學位,多年前曾被醫生宣告未來四肢將會逐漸萎縮,他樂觀的直說:「每天我仍努力的勤做復健,讓症狀減緩不惡化,四肢保持不退步就是進步,每天給自己打氣,盡力延緩萎縮。」他像自己喊話只要活著就督促自己一定要堅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蔡義德#愛心演唱餐會#蔡佳麟#四肢#萎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95

0.1706

0.3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