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老高遭控抄襲「反擊PO文消失」 藍泉媽媽怒轟:快50歲的人還裝傻

記者 施婷翌 / 攝影 李建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7 12:4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7 13:50

YouTube頻道「老高與小茉」被指控抄襲日本創作者,當時老高二度發聲明反擊,沒想到7日卻被發現將文章悄悄刪除了,而控訴他的YouTuber「藍泉媽媽」則是怒轟,他遊走在原創和二創的法律邊緣,痛斥「一個快50歲的人,裝什麼傻!」

圖/翻攝youtube 老高與小茉 Mr & Mrs Gao


 
老高與小茉:「Hello大家好, 我是老高,咱們今天來講右腦覺醒。」

經典開場白,知名YouTuber老高,遭藍泉媽媽指控抄襲,二度發文否認,不過卻被發現悄悄刪文。

最新一篇文章,還停留在2周前,回顧當時聲明,洋洋灑灑寫下,著作權只有在原作者,不允許轉載的情況才有效,外界沒有權利,要求他刪除影片。

 
老高和日本YTR相似片段:「地球上的哺乳類動物只有6千種,鳥類有9千種,爬行類動物有1萬種,兩棲類動物有7千種,魚類有3萬種,聽上去都不少對不對,讓我們來看看吧,哺乳類動物有6千種,鳥類9千種,爬蟲類1萬種,兩棲類動物7千種,魚類有3萬種。」

描述物種的順序,和日本YouTuber一樣,老高卻回應,自己影片多出4千字,駁斥抄襲一說,讓藍泉媽媽再度怒轟。

藍泉媽媽指控,老高聲明避重就輕,將原創成了絕對概念,頻道老高與小茉,根本就是老高與小茉的國外影片翻譯社,痛斥一個快50歲的人,在裝什麼傻。

藍泉媽媽:「那麼有了抄能力,我可以做什麼呢,我可以開會員啊,賣T恤賣周邊。」

二創與自創的尺度,難以拿捏,隨著老高刪文,抄襲風波似乎尚未完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YouTube#頻道#老高與小茉#老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2

0.0886

0.2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