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李玟告別式/伯樂姚謙揭「最愧疚事」 痛心愛徒驟逝:擁有最好聽笑聲

記者 陳薈涵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31 17:2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31 19:52

天后李玟(CoCo)的告別式今下午4點舉辦,有「天后製造機」封號的姚謙,捧紅李玟和蕭亞軒等人,明(8/1)除擔任扶靈人,今也到場送別,致詞期間他數度哽咽嘆氣,表示這幾天不斷學習要和李玟告別,除提及對CoCo愧疚的往事,更感傷說「她擁有世界上最好聽的笑聲。」

更多新聞:Selina喊話李玟「盼妳能自在飛翔」 孫燕姿致意:謝謝妳的美好

 

姚謙現身李玟告別式,致詞時談及和李玟相處的點點滴滴。(圖/Late CoCo Lee Family提供)

姚謙表示,我第一次見到Coco是李媽媽介紹的,「她(李媽媽)帶我到後台,叫聲『Coco,這是姚大哥』,她(李玟)從鏡子後探出臉,這幾天一直重複想那張臉,是個小女孩的臉,我跟他說『叫我謙哥就好』,於是我當了30年幸福的姚大哥和謙哥。」

李玟靈堂布置曝光,遺照由二姊等家屬親自挑選。(圖/Late CoCo Lee Family提供)


 
姚謙說,和李玟合作時非常幸福,因為她唱歌目的不是唱得多好,而是聽得人有多高興多喜歡,「我在30年裡有3分之一和她一起做音樂工作,我很幸運,可以挑想要的音樂,給世界上最會唱歌的女孩。我跟她兩段合作,第一段是音樂工作第二年,第二段是她在美國發展上了奧斯卡,之後她決定回到亞洲好好唱中文歌,我可以很任性選我喜歡的歌,幾乎沒有拒絕過。」

姚謙表示自己很幸福,可以聽到李玟為他而唱。(圖/翻攝自Nancy Lee YouTube)

姚謙提到,有首歌叫做〈每一次想你〉,「因為我喜歡,她在錄音室唱了十幾個小時,我在酒店等她,她一般4個小時錄完一首歌,打電話問製作人,她說因為謙哥喜歡,所以一定要唱好,不願意休息,當然也把她唱傷了,整整20幾年不敢唱這首歌」,直到這幾年在節目裡談說喜歡這首歌,就唱了這首,還笑著哭出來說「我終於又唱了這首歌」,讓他感傷說「我真的是幸福的謙哥,沒有人比我更幸福。」

他也提到對李玟愧疚的事情,是在合作第二張專輯時,她很努力辦演唱會,但演出前聲音沒了,「媽媽用針灸救回了4個小時,她奮力唱完,也拍攝下來,結果卻被大國文化通知不剪了,覺得出了不會賺錢,這是我唯一虧欠她的地方,這個演唱會帶子現在還在某個剪接室的角落,她從來沒有追究,這也讓我非常愧疚。」

姚謙坦言這陣子都在練習和李玟告別,現場也分享了道別字句。(圖/翻攝自Nancy Lee YouTube)

他也提到李玟有個弱點,是很不會說笑話,因為她總是會先笑,「所幸她有世界上最好聽的笑聲,(出道)前兩年我一直告訴請製作人,趁她不注意把她笑聲錄下來,我把放在〈好心情〉。這20幾年來我心情失落時,就會放〈好心情〉,因為前奏開始,就是她接近孩子、純淨清亮不帶雜質的笑聲,她一輩子都是這樣的。」

姚謙說,曾經看過一段話「現在流行分離,但是我們都不擅長分離」,坦言這4個禮拜不知道怎麼度過,「前天早上寫了一段和CoCo告別的話,算是正式跟她告別。妳是來過人間的天使,讓昏暗的世界有了清亮的名字,因為愛沒有答案,所以妳的歌聲回音綿長,繼續解憂、繼續安撫、繼續揚善,因為妳是來過人間的天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李玟#告別式#音樂伯樂#姚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4

0.0789

0.2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