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影25/評審內幕曝光!王柏傑第二輪贏游安順稱帝 陸小芬退王渝萱奪后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9 06:5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9 06:59
本屆台北電影獎評審團主席陳玉勳(右)與總監李亞梅。(圖/張哲鳴攝)
本屆台北電影獎評審團主席陳玉勳(右)與總監李亞梅。(圖/張哲鳴攝)

第25屆台北電影獎頒獎典禮在今(8)晚於中山堂舉行,影帝由《疫起》的王柏傑奪下,影后則是由息影多年的金馬影后陸小芬以《本日公休》拿下;而由林君陽導演執導的《疫起》在本屆拿下5獎成為大贏家。而本屆評審團主席陳玉勳與總監李亞梅也在頒獎典禮後公布評審內幕。

更多新聞:北影25/陸小芬息影22年奪台北電影獎影后 淚崩喊:我每天都在反省

 


總監李亞梅坦言,本屆的會議從早上10點開始討論共7小時結束,大多數獎項一輪投票就出來,短片、男配角第二輪,短片部分《大日子》以8比7擊敗《推特事》,《本日公休》的傅孟柏則以8比7擊敗《查無此心》的陳為民,最佳剪輯《哈勇家》同樣以8比7擊敗紀錄片《鑽石水族世界》。

更多新聞:北影紅毯/5美出爐!張鈞甯優雅高貴 謝欣穎展現夏日風情

 
男配角部分,假投票所有入圍者都有票數,在結束第一輪投票後,票數集中在陳為民與傅孟柏身上,最後因陳為民角色戲較少落馬。評審團主席陳玉勳坦言:「傅孟柏那個角色並不好演,演忠厚老實的人,很常會演成傻瓜,但我會被他吸引到。」

本屆台北電影獎評審團主席陳玉勳。(圖/張哲鳴攝)

至於最佳新演員的部份,假投票所有入圍者都有票數,去年的金馬新人得主胡智強票數最高,影片一開始非常令人驚艷,但評審認為胡智強在影片後半段弱掉,反而是洪金輝和葉曉霏算是從頭到尾的戲份飽滿,因此在第一輪之後票數集中在洪金輝與葉曉霏身上,評審認為洪金輝是素人,沒受過表演訓練,但在演出上沒有失誤,每個鏡頭都表演的非常好。葉曉霏則在表演上很亮眼,而北影顧慮到未來發展性,雖然兩人各有高下,但覺得還是多鼓勵兩人都得獎。

影帝部份,最後是游安順與王柏傑兩人在討論,評審認為游安順在《大日子》中的表現是不輸《一家子兒咕咕叫》,是很大的遺珠,但王柏傑難得遇到這麼好的角色,陳玉勳表示:「有時候沒得獎問題不是出在演員本身而是劇本,王柏傑最後那一場哭戲,演得非常出色。」至於影后部份最後集中在《小藍》王渝萱和《本日公休》的陸小芬,最後陸小芬以9票過半獲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北電影獎#評審#內幕#台北電影節#陳玉勳#李亞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1

0.0837

0.2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