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HUSH拿金曲歌王太嗨! 五月天瑪莎自爆慶功到凌晨4點

記者 陳薈涵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6 18:0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6 18:09
五月天瑪莎暢談在音樂中不同角色定位與觀點。(圖/大大小小工作室提供)
五月天瑪莎暢談在音樂中不同角色定位與觀點。(圖/大大小小工作室提供)

天團「五月天」貝斯手瑪莎近日獲邀在「1500聲量音樂祭」壓軸開講,不過演說前一天恰巧是金曲獎頒獎典禮,他旗下歌手HUSH抱回金曲獎華語歌王,讓身為專輯製作人的他開心慶功到凌晨4點,講座一開始他就開玩笑說:「我還在宿醉,所以等一下你們問什麼,我都會實話實說。」過程中,他2度以「五月天」為例輔助說明,自嘲「不敢舉別人,五月天比較不會得罪人」,讓粉絲大笑。

更多新聞:動力火車花蓮飆嗓「竟被粉絲猜透透」 黃明志、魏如萱亮相倒數

 

瑪莎開講前一天,HUSH一舉抱回第34屆金曲獎華語歌王獎座,讓他開心不已。(圖/TVBS資料照片)

他表示花了很多時間在不同角色間重新認識音樂,甚至五月天初期時,他只站在貝斯手角度堅持技巧,後來才體會到製作歌曲,需要考慮多個層面。他也提到,從雙胞胎兒女身上發現「還不會講話的時候,聽到音樂就會笑了」,回想起自己也是國小、國中就喜歡音樂,一直到現在越來越大,聽的音樂越來越多元,更指出「音樂和藝術就是一種說話方式」。

蘇打綠及魚丁糸成員阿龔,也現身講座分享經驗,開場時便以鋼琴彈奏韋瓦第名曲《四季》-冬,立刻贏得滿堂彩。提到蘇打綠休團到魚丁糸的3年過程中,團員都有不同成長,他去了德國錄音做專輯,參加當地鄉村音樂節演出。

 
更多新聞:李玟驟逝太震驚!JR悲嘆無法相信 「她是大家的標竿」

阿龔(前排中)進行音樂講座,並和全場粉絲大合照。(圖/大大小小工作室提供)

阿龔過去主修古典樂,曾一度不聽其他音樂,但無意間聽到瑪丹娜竟被影響,笑說血液裡「有瑪丹娜因子」。他分析和主唱吳青峰創作差異,指出「青峰腦子裡有很多原創旋律,我比較擅長和聲學,要轉調、改編,多年來共同創作的默契,某種程度上像是用我的觀點重新詮釋他的作品。」

問到團員是否曾意見不合冷戰,他表示「冷戰倒是沒有,但現在練團要配合每個人時間,可能有人要接小孩就會偏晚上練,如果遇到晚餐時間,我是那種沒吃晚餐就會不想練團,所以就比較掙扎。」除了講座外,另有《1500之星》選拔,最終選出JOJO YHC、吳嘉晟及晚安費雪3組新秀,另外「北迴線」以高票讚聲奪得最佳人氣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五月天瑪莎#HUSH#金曲歌王#蘇打綠#魚丁糸#阿龔#吳青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8

0.1053

0.2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