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曲預測/新人七奪一!樂評全看好「她」 累積10年相當成熟

記者 劉建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7 07:2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7 07:21
金曲新人一生只有一次機會。(圖/何樂音樂、StreetVoice街聲、晚安島、夕陽音樂、新樂園、奇洱提供、趙世平攝)
金曲新人一生只有一次機會。(圖/何樂音樂、StreetVoice街聲、晚安島、夕陽音樂、新樂園、奇洱提供、趙世平攝)

第34屆金曲獎將在本週六於台北小巨蛋盛大舉行,這一次入圍名單公布之後,許多網友看了都覺得太競爭,完全不知道誰該得獎,對此,《TVBS新聞網》特地請來曾任5屆金曲獎評審的音樂人陳建寧及年輕的金曲預測家壹參來預測本屆新人獎是誰得獎,兩人都特別點出洪佩瑜最有機會出線。

更多新聞:山下智久太愛台灣菜「嗑到無節制」 親曝大肌祕訣:盡量做這事

 

洪佩瑜出線機率很大。(圖/張哲鳴攝)

陳建寧表示洪佩瑜可以入圍這麼多項,代表評審對她的團隊、技術給予很高肯,不過他直言洪佩瑜是出道10年的新人,但完全沒有新人的生澀與稚嫩,可以說是最成熟的新人,「她也有成名曲〈踮起腳尖愛〉,大家都認識她,她相對其他人來說更為成熟,音樂創作」。

更多新聞:藝人大翻車 AcQUA源少年過往「黑料」全招了:不怕被爆料

 
鶴人氣相當旺。(圖/趙世平攝)

壹參也認同入圍多項,代表評審很喜歡,「很多人說她拿女歌手,但也不能因為這樣錯過新人獎,ØZI當年拿新人獎就是實力成熟,洪佩瑜實力就是在演唱」,加上這張專輯是累積超過10年的成果,沒有過時又成熟,聲音的可塑性高。

除了洪佩瑜,陳建寧也看好芒果醬跟阿布絲,「芒果醬乍聽之下很像聽到當年的五月天,音樂很直白又接地氣,音樂源自年輕人,聽到年輕人在想什麼,現在20歲的音樂,在芒果醬完全看到,會忍不住會心一笑,很中二又很有趣 ,但還是有在講道理,雖然歌詞很白爛,不是為了耍嘴皮子」,阿布絲則是國際化,不仔細聽,會以為是西洋專輯,完全不輸,「這幾年很提倡原住民文化或是新台語運動,她有找到潮流,把原住民的音樂或是文化或是融合西洋音樂,而且融合非常好,這可以打國際賽」。

反觀壹參則提出可能是鶴跟LÜCY,「鶴同時具有明星特質,金曲獎很喜歡有實力跟明星特質」,LÜCY帶有神祕感,很空靈,作品裡面最有一探究竟的感覺,同時也是瀰漫藝術家氣息,表現不刻意、不張揚,音樂很創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金曲獎#新人獎#洪佩瑜#鶴#阿布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1

0.0755

0.2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