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酒駕累犯無法忍 楊貴媚《最佳利益2》含淚動私刑

責任編輯 林語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22 17:0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2 17:04
台劇《最佳利益2》改編自真實案件。(圖/群之噰傳播股份有限公司提供)
台劇《最佳利益2》改編自真實案件。(圖/群之噰傳播股份有限公司提供)

改編真實社會案件的律政職人劇《最佳利益2》劇情不斷翻轉,前有楊貴媚無法忍受酒駕累犯怒動私刑,後則上演年輕丈夫張睿家不堪虐待,殺害富豪妻子田麗、更嫁禍繼子奪產。

金馬影后楊貴媚在「酒駕車禍案」篇,飾演一名蓄意傷人、還動用私刑的法學教授。面對酒駕肇事者李玉璽撞死自己兒子還不知悔改,楊貴媚不惜弄髒自己的手,更飆出:「『我們應該給犯罪者一次機會』,只有事不關己的人,才會說出這麼漂亮的話。」受害家屬心理與是非道德間的複雜情緒,讓網友直呼是「法律跟人性的交戰」。

 

在「知法犯法」的人性矛盾中,楊貴媚透過劇組分享,角色雖是名法學教授,但同時也是名母親,當角色決定要動私刑時,就已對自己的專業有動搖,甚至懷疑。

不過,楊貴媚坦言下手時還是會心痛,「所謂心痛是覺得為何這個肇事者沒有悔意,你的母親把你生下來,養這麼大,長這麼好,你怎麼可以做這樣的事,同時也是為肇事者母親感到不平難受,也是為肇事者的母親失去一個孩子而難受」。

而「富豪殺妻案」篇,講述田麗飾演的大集團創辦人被殺害陳屍於家中,小她20歲的再婚年輕丈夫張睿家被列為嫌疑人,天心飾演的律師「方箏」接下此案為張睿家辯護,在事發家中找到檢方疏忽的關鍵證據,將犯人指向田麗的失聰兒子石知田,成功替張睿家打贏官司。
 

不過事後卻發現一切都是受盡田麗虐待的張睿家「殺妻奪產」詭計,後來他更感謝天心:「如果沒有妳,我就不會有今天」,讓天心氣得說不出話來。

田麗此次客串《最佳利益2》飾演被殺死的富婆,腦袋因重擊而死亡,得製作頭部石膏翻模呈現傷勢,讓田麗感到很新鮮,「是一個很特別的體驗,過程很辛苦、很熱,整個封起來也不好呼吸,不過為了屍體的效果好,也很認真地去完成。」

張睿家還特別參考電影《分裂》和《小丑》男主角的表現方式,展示角色前後期反差極大的轉變,學習他們情緒瞬間轉換或詭異笑容,還常在家對著鏡子練習,相當認真。(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最佳利益2#楊貴媚#車禍#電影#酒駕#影后#死亡#酒駕車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7

0.0715

0.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