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曲34/歌王入圍預測「吳青峰、周杰倫呼聲高」 大黑馬有他們

記者 陳薈涵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3 09: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3 10:01
第34屆金曲獎即將揭曉入圍名單,其中周杰倫(左圖起)、吳青峰、熊仔及HUSH被視為入圍大熱門。(圖/翻攝自周杰倫、熊仔臉書、默聲音樂、環球音樂提供)
第34屆金曲獎即將揭曉入圍名單,其中周杰倫(左圖起)、吳青峰、熊仔及HUSH被視為入圍大熱門。(圖/翻攝自周杰倫、熊仔臉書、默聲音樂、環球音樂提供)

第34屆金曲獎頒獎典禮7月1日將在台北小巨蛋登場,入圍名單將於近日揭曉,《TVBS新聞網》請來曾任5屆金曲獎評審的音樂人陳建寧及知名金曲預測家壹參預測本屆入圍名單,其中華語男歌手獎,陳建寧和壹參一致看好吳青峰、熊仔、HUSH。另外陳建寧分析周杰倫(周董)、韋禮安、蕭煌奇及瘦子也有望入圍,壹參則心屬MC HotDog及新生代歌手柏霖、鶴The Crane。

更多新聞:金曲34/韋禮安首扛典禮主持「瘋了嗎」 陳明珠、黃偉晉Hold住紅毯

 

陳建寧(左圖)和壹參預測第34屆金曲獎華語男歌手入圍名單。(圖/翻攝自陳建寧臉書、壹參提供)

去(2022)年發片潮洶湧,男歌手幾乎都是能寫又能唱,且曲風多元,讓入圍席位更顯競爭。陳建寧猜測今年有望增額至7位。談及吳青峰的《馬拉美的星期二》,他形容充滿企圖心,「每一首歌邀請不同海外的音樂人如孫燕姿、小野麗莎等合作,製作、音樂視覺嚴謹,是很個性化的歌手。」壹參也誇讚吳青峰專輯做到極致,「之前《太空人》聆聽壓力較大,但《馬拉美的星期二》曲序有很舒服的安排,藝術感十足。」

吳青峰(右)邀請海外音樂人打造專輯《馬拉美的星期二》,其中孫燕姿和他合作〈(......醉鬼阿Q)〉一曲。(圖/環球音樂提供)

陳建寧非常看好HUSH入圍歌王,表示《娛樂自己》是非常赤裸的作品,「不管是性別議題、尋找自己、情慾演繹,HUSH都是本位演出,毫無保留地攤在陽光下,又很有血有肉,是他最近接近男歌手的1次。」壹參對於HUSH從未入圍男歌手感到意外,「他聲音很有特色,很會做情感傳達,這專輯非常自我,有非常大的進步,專輯很有企圖心,故事、曲風沒有侷限單一主題。」
 

更多新聞:周杰倫、韋禮安上榜!Hit Fm年度專輯揭曉 得獎者還有他們

HUSH的專輯《娛樂自己》赤裸呈現自我,深獲陳建寧及壹參喜愛。(圖/默聲音樂提供)

嘻哈勢力持續抬頭,壹參和陳建寧都看好熊仔以《Pro》角逐男歌手,壹參指出,熊仔以自我經歷入歌,讓歌曲更帶有貼切情緒,「被他RAP感動到,歌詞跟唱法,不同聽眾都能感受到能量。」陳建寧也說,熊仔透過專輯探索人生以及如何找到快樂及夢想、熱情,是很有意思的作品。

創作力豐沛的熊仔,也被視作是入圍大熱門。(圖/PressPlay提供)

陳建寧另外看好周杰倫、韋禮安及瘦子、蕭煌奇入圍歌王,他提到周董睽違6年推出專輯《最偉大的作品》,不論是歌曲創作及曲風,都是周董出道集大成,「你知道是新歌,但同時也呈現了某個階段的周董,精華盡在其中,在商業、聽眾上都非常成功。」韋禮安的《明天再見》雖緊扣生死議題,但由於有著對未來的不確定,帶有「躺平感」,表達無須汲汲營營,回歸生活的自在感。

更多新聞:專訪/選秀冠軍開高速公路撞上卡車 驚魂一瞬間:離死亡好近

陳建寧認為韋禮安(左圖)及周杰倫是本屆入圍大熱門。(圖/翻攝自韋禮安、周杰倫臉書)

國台語雙棲的歌王蕭煌奇,將歷年為別人寫的歌收回自唱,唱功上無懈可擊,情感面與技巧更是發揮地淋漓盡致,「就演唱人的角度,入圍也是很有機會的。」瘦子的《EARTHBOUND》則充滿想像力,且結合節奏元素,視覺也很有趣,「他把所有創作力都灌注在新專輯裡,已經很爐火純青,包括跨足到影視,很有能力。」

 
瘦子(左圖)和蕭煌奇有望再度角逐金曲華語歌王。(圖/翻攝自瘦子臉書、TVBS資料照片)

壹參則看好熱狗、柏霖及鶴 The Crane是入圍大黑馬,他提到熱狗的RAP是具標誌性的聲音,「他沒入圍過男歌手,身為饒舌界的前輩,光是他的〈他們根本不是RAP〉這首歌,就足以讓他入圍,態度、氣勢無人能擋,專輯非常的有態度。」

熱狗睽違3年的新作依舊充滿驚喜,金曲預測家壹參認定有望入圍金曲歌王。(圖/本色音樂提供)


新生代歌手柏霖以及鶴The Crane潛力無窮,有望殺入歌王入圍名單。(圖/翻攝自柏林、鶴The Crane臉書)

壹參另外提到,期許金曲獎在歌王、歌后上都該給些新面孔機會,「柏霖的聲音戲劇張力十足,可以很狗血,也可以很平穩,不論旋律、演唱表現,都結合的非常好。」鶴 The Crane聲音則充滿辨識度,專輯製作更是天王規格,卻又很自然,不會故意擺出高姿態,「雖然專輯中文詞偏少,卻依舊聚焦他想表達的故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第34屆金曲獎#華語歌王#入圍名單預測#吳青峰#周杰倫#熊仔#HUSH#陳建寧#壹參#韋禮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7

0.0961

0.2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