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原來是吉他男神鳳小岳闖歌壇 隨堂考閩南語這句歪掉

記者 洪儀婷 / 攝影 張旻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0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0 20:12

戲劇男神鳳小岳勇闖歌壇,發行閩南語歌單曲「風車」,還特別前來TVBS辦公室,發放紙風車給大家,他也現場自彈自唱,分享過去曾奪下音樂比賽冠軍的經歷,不過說到這件事他相當靦腆,而閩南語隨堂考,則是笑料滿滿。

圖/TVBS

 
歌手鳳小岳vs.記者黃怡文:「我小時候的時候,我好像是在士林,樹林,樹林不是士林。」

混血臉孔高壯身材,男神鳳小岳,以歌手身分,拿著親簽的紙風車,來到新聞部打卡囉。

歌手鳳小岳:「我是一隻紡袂停的風車,記者,哇哇哇。」

 
應記者要求飆嗓放超開,親自發風車給每個人。

鳳小岳《風車》:「我的雙手攏總放開,用所有時間咧等你。」

鳳小岳小時候常跟外婆說閩南語,單曲由伍佰填詞,他直呼被看穿,閩南語「氣口」也向對方討教。

圖/TVBS

歌手鳳小岳:「唱到一半我就開始哽咽這樣子,然後就沒有想到被,被老師看穿了這樣子,(看伍佰演唱會)那天唱了,非常多的國語歌,然後還說老師我說你為什麼,今天怎麼沒唱台語,他說啊那你沒有來看我那一場,因為我每天晚上都唱得不一樣。」

看似洋派的鳳小岳,選擇閩南語敲開樂壇大門,那日常用語說的流轉嗎。

記者洪儀婷vs.歌手鳳小岳:「田僑仔不是田僑仔,(哈哈哈)是蟾蜍,我想說(青蛙)會不會跟蟾蜍有關係,龜笑鱉無尾鱉笑龜跤短。」

厘語難不倒,過去鳳小岳曾演出,彈吉他功力很菜的模樣,其實高中時期他還奪下,19屆YAMAHA全國熱門音樂大賽最佳吉他手。
 

圖/TVBS

藝人鳳小岳:「大概13.14歲那時候(開始學),然後學沒有學了多久,老師教了我一些我基本的東西,手指要擺哪裡,大概是什麼這條幾條弦是什麼東西之後,我就開始自己亂彈一通。」

直呼這名號太不好意思,透露即將發行的新專輯,會不少復古搖滾元素,唱出對音樂的熱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鳳小岳#藝人#演唱會#歌手#歌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1

0.0898

0.2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