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綺貞「天天想你」致敬偶像 揭與張雨生多種巧合

責任編輯 吳孟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2 18:4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2 18:42
陳綺貞唱「天天想你」致敬偶像張雨生。(圖/台北流行音樂中心提供)
陳綺貞唱「天天想你」致敬偶像張雨生。(圖/台北流行音樂中心提供)

歌手張雨生逝世25週年,北流董事長黃韻玲昨晚率12組音樂人,輪番上陣演繹他的30首經典。陳綺貞不僅請黃韻玲鋼琴伴奏合唱「天天想你」,更透露與張雨生的多種巧合。

「我期待 張雨生演唱會 致敬25」昨晚邀請陶晶瑩、陳綺貞、韋禮安、告五人、9m88、U:NUS、TRASH、陳子鴻等12組當代音樂人,在台北流行音樂中心獻唱。

 

把張雨生當成永遠偶像般存在的「文青女神」陳綺貞,透過北流分享,自己數次在個人演唱會中翻唱張雨生作品,雖沒見過本尊,卻深受他的創作啟發。

陳綺貞提到,張雨生顛覆她對「偶像」的概念,「印象中,有一天,整個士林夜市都在放他的歌,電視也一直播送,一個從來沒見過的歌星,穿著樸素,很像鄰居的哥哥,卻像偶像般深植人心」。

陳綺貞更笑說,她與張雨生間有多種「巧合」,同樣是雙子座、參加過木船民歌比賽,都是政大畢業。
 

陳綺貞說:「我在政大的校園漫步時,也想過,這是學長也曾經唸書、漫步的地方,我們也在相同的學校禮堂演唱著自己寫的歌。有著這些巧合,雖然很可惜沒有機會認識本人,卻總有一種熟悉的感覺。」

值得一提的是,黃韻玲這次親自擔任表演者,除了獻唱張雨生創作的「除了愛你還能愛誰」,更邀請一群來自北中南的張雨生歌迷合唱「這一年這一夜」,他們還特別穿上當年自製的團服上場表演。

這群自稱「寶友」的粉絲每年固定聚會外,更會約好一起去張雨生墓園探望天上的他,甚至常與張媽媽保持聯繫,揪團參加與張雨生有關的大小活動。一名粉絲光是北流的「張雨生特展」就來看了10幾次,還熟到當起義工導覽,黃韻玲得知後感動不已,邀請這群鐵粉合唱,畫面格外溫馨。(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張雨生#演唱會#經典#合唱#天天想你#陳綺貞#歌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3

0.0854

0.2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