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奧斯卡/安東尼霍普金斯83歲稱帝最年長 入圍最年輕者還是小學生

實習編輯 謝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2 18:1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2 18:17
《TVBS新聞網》統整最年輕、年長入圍及獲獎的男星。(圖/翻攝自IMDB)
《TVBS新聞網》統整最年輕、年長入圍及獲獎的男星。(圖/翻攝自IMDB)

第95屆奧斯卡頒獎典禮將於明(13)日上午舉辦,87歲的裘德赫希(Judd Hirsch)憑《法貝爾曼》角逐最佳男配角,差點追平克里斯多夫普拉馬(Christopher Plumme)在88歲所締造的最年長入圍紀錄;最年長獲獎人則是在83歲稱帝的安東尼霍普金斯( Anthony Hopkins)。在最年輕入圍及獲獎方面,分別是當時年僅8歲的賈斯汀亨利(Justin Henry),及20歲就獲最佳男配角的提摩西赫頓(Timothy Hutton)。《TVBS新聞網》整理4位男星的參賽史。

更多新聞:奧斯卡95/亞裔個人獎提名史上最多 楊紫瓊、關繼威呼聲高

 
賈斯汀亨利(右)在8歲憑《克拉瑪對克拉瑪》入圍最佳男配角。(圖/翻攝自IMDB)
 
最年輕入圍/賈斯汀亨利(Justin Henry)/8歲
童星出道的賈斯汀亨利,起初是被任職選角導演的鄰居挖掘,作為一張白紙的情況下,8歲的亨利順利於《克拉瑪對克拉瑪》拿到主角兒子一角,並以純真演技入圍1980年的奧斯卡最佳男配角,最終抱憾而歸。由於沒有演技相關訓練,亨利日後的星路相當顛簸,極少有機會拿到主角的位置,自此就沒再進入奧斯卡殿堂。

更多新聞:古巴隊7分領先!鳳梨心碎認了「重押中華隊」 網怒:冥燈無誤
 
提摩西荷頓(右)靠《凡夫俗子》首度入圍最佳男配角即獲獎。(圖/翻攝自IMDB)

 
最年輕得主/提摩西荷頓(Timothy Hutton)/20歲
提摩西荷頓在20歲憑《凡夫俗子》,贏下1981年奧斯卡最佳男配角,之後,他在2010年與男星伊旺麥奎格(Ewan McGregor)、皮爾斯布洛斯南(Pierce Brosnan)出演的電影《獵殺幽靈寫手》廣獲好評,該導演羅曼波蘭斯基(Roman Polanski)還因此奪得柏林影展最佳導演銀熊獎。荷頓跨足電視、電影及舞台劇,總計演出70多部作品,仍繼續在影視圈闖蕩。

更多新聞:奧斯卡/史匹柏不敵威廉惠勒12次入圍 獲獎最多全輸給美軍少將
克里斯多夫普拉瑪以《金錢世界》入圍最佳男配角時,已是高齡88歲。(圖/翻攝自IMDB)

最年長入圍/克里斯多夫普拉瑪(Christopher Plumme)/88歲
已故男星克里斯多夫普拉瑪(Christopher Plumme)於《真善美》中,飾演主角崔普上校聞名,他曾3度角逐奧斯卡最佳男配角,以《新手人生》成功鍍金,他第三次憑《金錢世界》入圍時,已經是88歲的高齡年紀,除該項紀錄,他還因抱回小金人、艾美獎及東尼獎,達到僅24位演員做到的表演獎大滿貫。

更多新聞:奧斯卡/凱特布蘭琪奪2獎登澳洲首位 只有她演英女王創紀錄 
安東尼霍普金斯於83歲憑《父親》稱帝。(圖/翻攝自IMDB)

最年長獲獎/安東尼霍普金斯( Anthony Hopkins)/83歲
老牌男星安東尼霍普金斯的演技功力深不可測,是許多影星敬愛的人物,曾6度入圍奧斯卡的他,憑《沉默的羔羊》與《父親》等2度稱帝,他在前者所飾演的「漢尼拔」一角深植人心;後者則使他冠上最年長獲獎的紀錄保持人,當年他已是高齡83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奧斯卡#年齡#最年輕#最年長#入圍#獲獎#男星#影帝#安東尼霍普金斯#克里斯多夫普拉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6

0.0915

0.2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