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曾住沒水電鐵皮屋!星二代「提水洗澡」嘆:為什麼我家這麼窮

實習編輯 陳昫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6 14:0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6 14:03
資深藝人譚艾珍愛女、作家歐陽靖就是名副其實的「星二代」。(圖/翻攝自歐陽靖臉書)
資深藝人譚艾珍愛女、作家歐陽靖就是名副其實的「星二代」。(圖/翻攝自歐陽靖臉書)

資深藝人譚艾珍愛女、作家歐陽靖就是名副其實的「星二代」,不過她昨(25)日透露,小時候不但要住在鄉下沒水、沒電的鐵皮屋,還要出門提水回家洗澡,讓她不禁苦嘆:「我明明就是『星二代』啊!為什麼我家這麼窮啊?」

歐陽靖在臉書透露,小時候常感到不解,為何其他星二代能住台北市的豪宅、唸私立明星學校,而自己同樣身分卻只能住鄉下、讀偏鄉國民學校,原來竟是因為父母都將錢拿去照顧無家可歸的動物。

 

歐陽靖在臉書有感而發。(圖/翻攝自歐陽靖臉書)

更多新聞:遭爆羅志祥「後宮豬女郎」!無名女神氣炸提告 判決結果出爐

歐陽靖憶起父親過世時,她小小年紀就上法院拋棄繼承權,不過拋棄的不是遺產,而是龐大的債務,「這債務由媽媽一個人清償,多年後生活才終於能步入正軌」。

 
歐陽靖指出,媽媽譚艾珍說過很多關於「錢」的霸氣名言,例如「命中的財產是固定的,該讓你賺到的錢就是你的,有些人失業也會中樂透;但不該是你的再努力賺也會不見。」所以她認為不需要羨慕別人,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生活方式,吃小吃跟吃高級餐廳得到的滿足感是一樣的。

譚艾珍的金錢觀念也深深影響歐陽靖。(圖/翻攝自歐陽靖臉書)

更多新聞:曾格爾父嗆「有資格當律師?」她超狂回擊 賈永婕笑到跪了

譚艾珍秉持著:「錢夠用就好,如果自己有一碗飯能吃,就分些給根本沒飯吃的人吧!」這觀念也深深影響歐陽靖,但當成為一家之主後,歐陽靖的經濟負擔非常大,焦慮無法給家人更好的生活,可她仍堅持3不原則,「絕不與人有利益衝突」、「絕不取不義之財」、「絕不做自己討厭的工作」。

歐陽靖有感而發表示,因為知道生活在相對剝奪感之下的憂鬱,所以不想讓家人也經歷,不過仍會堅持只接會讓自己感到幸福的工作,「該是我的就是我的!最重要的是樂在生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譚艾珍#歐陽靖#星二代#小時候#沒水電#鐵皮屋#提水洗澡#窮#金錢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0

0.0855

0.2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