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百想大賞/宋康昊、鄭雨盛男神互鬥陷膠著 新秀柳俊烈盲探出神入化成黑馬

記者 羅子欣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5 12:3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5 13:17
左起柳俊烈、馬東石、朴海日、宋康昊、鄭雨盛。(圖/翻攝自百想藝術大獎IG)
左起柳俊烈、馬東石、朴海日、宋康昊、鄭雨盛。(圖/翻攝自百想藝術大獎IG)

2023第59屆百想藝術大賞頒獎典禮將於4月28日揭曉,不僅TV部門是死亡之組,電影部門也相當精彩、看點滿滿,大贏家當然是柳海鎮、柳俊烈主演的驚悚懸疑片《晝盲神探》,共入圍8項;《分手的決心》、《獵首密令》提名7項,今年的影帝有老戲骨宋康昊、男神鄭雨盛、硬漢馬東石同場PK,年紀最輕的柳俊烈有沒有機會「殺出重圍」打敗前輩們,也令人極為期待。《TVBS新聞網》特別整理入圍作品,本篇為電影部門「最佳男主角獎」、「男配角」及「男子最佳新人獎」評析。

更多新聞:百想大賞/《黑暗榮耀》全宰寯迷人反派 對決《非常律師》最暖上司

 

影帝三強鼎立 黑馬蓄勢待發

影帝部分一字排開,《嬰兒轉運站》宋康昊、《獵首密令》鄭雨盛及《犯罪都市2》馬東石都是演技與票房保證,不過《分手的決心》青龍影帝朴海日在片中將遊走在理智與情感間的掙扎演繹得極為細膩,澄澈的眼神卻擁有令人沈陷的魅力,精彩表現難以忽視。

宋康昊。(圖/車庫提供)

 
宋康昊只要出馬就是品質與票房保證,有著國民影帝之稱、被視為韓國演技教科書的他,今年再以《嬰兒轉運站》改寫歷史,成為韓國首位坎城影帝;他在該片中飾演嬰兒仲介,看似凶神惡煞,實際卻是無比溫暖的存在,提醒了觀眾人性沒有絕對善惡,而他的表演毫無痕跡,把每個角色演成他自己,令人信服又安心,但是不得不說相較於宋康昊過往作品,也許受限是枝裕和的風格,顯得平淡了一些,有可能是這次爭獎的劣勢。

馬東石。(圖/車庫提供)

硬漢風格鮮明的馬東石靠著純熟演技與深厚武打功底,近年來成功進軍好萊塢,但也沒忘記照顧本地影迷,《犯罪都市2》實打實、爽度破表的動作場面,是2022年韓國票房最高電影,馬東石的精彩表現將兇猛刑警「馬錫道」形象刻畫出彩,以往較常演出配角的他,靠著自身實力殺進影帝擂台。

鄭雨盛(右)。(圖/龍祥電影提供)

《獵首密令》由李政宰、鄭雨盛兩大男神主演,是演藝圈公認好兄弟的2人睽違22年才合體拍戲,鄭雨盛在片中飾演企劃部國內次長,雙方是搭擋卻又互相懷疑,兩大巨頭飆戲,將翻臉諜對諜的對峙詮釋的精彩絕倫,不老男神鄭雨盛的演技早已備受外界肯定,若論驚艷的成分確實少了點。

柳俊烈。(圖/車庫提供)

而柳俊烈雖資歷較為年輕卻野心十足,在《晝盲神探》中將盲人針灸師刻畫的唯妙唯肖,拍攝全程眼睛必須呈現不對焦的狀態,還需做出許多危險動作,同時要展現敏銳五感替人醫治,完美消化極高難度的表演,被讚是他的人生代表作,該片更在電影部門風光提名8項,甚至票房碾壓漫威電影《黑豹2》,著實來勢洶洶。

更多新聞:百想大賞/《黑暗榮耀》全宰寯迷人反派 對決《非常律師》最暖上司

男配、男新人/金聖喆光芒難掩 任時完、朴珍榮偶像轉型
 

金聖喆《晝盲神探》。(圖/車庫提供)

金聖喆以《機智牢房生活》、《那年,我們的夏天》等作品展露頭角,年紀輕輕的他,就已在音樂劇打響名號,演員曹承佑甚至盛讚過:「他是一看到就會讓人感到刺激的後輩,每次演戲時都會讓我感到震驚,反而覺得自己需要多加學習。」演技撼動前輩感官,足見他堅強實力,這次在《晝盲神探》與柳海真首次合作,被指「在大銀幕看到金聖喆的演技時起了雞皮疙瘩!」

任時完《緊急迫降》。(圖/車庫提供)

任時完是偶像男團出身,轉戰演員後靠著一個又一個反派角色磨練演技,在《緊急迫降》中任時完挑戰生化恐攻嫌犯,與他斯文無害模樣相差許多,尤其是他在客機廁所,對鏡露出詭譎的笑容時,讓許多人驚嚇又印象深刻。

朴珍榮《失控正義》。(圖/采昌提供)

而同樣由偶像轉演員的還有GOT7成員朴珍榮,一直在戲劇有著穩定表現的他,去年與《鬼怪》女星金高銀合作《柔美的細胞小將》,將陽光溫柔、卻有著「中央空調」致命缺點的帥氣男友演繹得極為討喜,讓觀眾為這個角色掙扎不已,而他今年在《失控正義》中一人分飾兩角,同時扮演智能不足的弟弟與眼裡充滿憤怒之火的哥哥,在片中展現脫胎換骨的狂暴演技,令人極為驚艷。

 
最佳電影

百想藝術大獎電影部門最佳電影入圍名單。(圖/翻攝自百想藝術大獎IG)

《分手的決心》已經橫掃各大獎項,百想大賞不例外也贏面極高,不過《獵首密令》是基於歷史事實改編,除了男神同台飆戲的張力之外,南北韓的情報戰歷史引人入勝,《晝盲神探》則是結合古裝與驚悚元素結合,講述盲人神醫「目睹」世子之死背後的陰謀,不僅給足娛樂效果,也暗喻現代政壇的黑暗,頗有教育意義,裴斗娜的《陰影下的她》同樣改編自真實事件,探討職場霸凌、資本主義,主題立意良善,整體劇情卻略顯單調好猜,在爭獎上可能會是劣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宋康昊#鄭雨盛#馬東石#朴海日#柳俊烈#百想藝術大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0

0.0792

0.2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