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被錢砸醒!蔡秋鳳報明牌竟全中 獲封「台灣鄧紫棋」揭嗓音秘辛

記者 陳薈涵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1 11:0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1 11:05
蔡秋鳳曾因〈什麼樂〉一曲獲得天文數字的紅包,讓她驚喜不已。(圖/高雄流行音樂中心提供)
蔡秋鳳曾因〈什麼樂〉一曲獲得天文數字的紅包,讓她驚喜不已。(圖/高雄流行音樂中心提供)

高雄流行音樂中心(高流)將於5月13、14日舉辦「2023 真愛秀·藍寶石大歌廳」演唱會,演出卡司之一的蔡秋鳳將在首日演出,她因唱腔特殊、真假音轉換出神入化,被網友封為「台灣鄧紫棋」。雖然大眾熟知她的經典曲〈金包銀〉,但讓她一炮而紅的其實是〈什麼樂〉,更讓她體會到「被錢砸醒」的感受。

更多新聞:專訪/蔡秋鳳哭了!崩潰指認「他」:對我很折磨 過程很煎熬

 

蔡秋鳳因唱腔特殊,被封為「台灣鄧紫棋」。(圖/高雄流行音樂中心提供)

〈什麼樂〉是蔡秋鳳的幸運神曲,當時社會盛行投注「大家樂」,有回錄影,主持人開玩笑請她報明牌,她胡亂講了幾個數字,豈料全中,隔天收到感謝紅包,不僅比她唱酬還多,總數加起來大約是當時上班族1年的薪水,算是天文數字,此後常被要求報明牌,但她笑說再也不敢亂講。

曾經歷過秀場洗禮的蔡秋鳳,笑說當時算是她的歌唱生涯全盛時期,因為〈什麼樂〉這首歌,讓剛出道的她走到哪都被要求唱這首歌,天天都要唱,1天至少唱3到5次,「這樣1年唱了上千次,時常每天唱都哭,因此練就獨特嗓音。」

 
更多新聞:福利大放送!白冰冰突「內衣外露」登場 台下粉絲反應曝

蔡秋鳳出道就因〈什麼樂〉打響知名度。(圖/TVBS資料照片)

「2023 真愛秀·藍寶石大歌廳」演唱會卡司相當豪華,首日由白冰冰帶領蔡秋鳳、康弘、黃西田、羅時豐、林淑容;第2天由葉璦菱帶領張秀卿、西卿、黃妃、羅時豐、林淑容、康弘、黃西田、澎澎,連續2天精彩的歌舞秀,演繹藍寶石大歌廳當年絕代風華,讓這份屬於高雄的記憶在高雄流行音樂中心磅礡再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蔡秋鳳#金包銀#台灣鄧紫棋#什麼樂#大家樂#報明牌#天文數字#被錢砸醒#藍寶石大歌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5

0.0851

0.2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