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魯冰花》童星近況曝光 凍齡顏值全場傻眼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9 20:1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9 20:14
女星李淑楨。(圖/海鵬提供)
女星李淑楨。(圖/海鵬提供)

國片《油麻菜籽》今(19)日舉行問世40週年數位修復版首映會。曾在1989年演紅電影《魯冰花》的「苦茶妹」李淑楨,在5歲時也曾演出《油麻菜籽》,她今在首映前驚喜現身,獻花給萬仁導演表達感謝與敬意。現年45歲的李淑楨狀態仍維持得非常好,連該片女主角、同時也是導演老婆的蘇明明看到都驚訝直說:「妳怎麼越來越年輕。」

更多新聞:「直播小霸王」合體本土天團幹大事 50萬人瘋看影片曝光

 

女星在李淑楨5歲時曾演出《油麻菜籽》。(圖/海鵬提供)

李淑楨在4歲時因陪哥哥參加《帶劍的小孩》試鏡,意外被該片導演柯一正發掘入行。而柯一正恰好是《油麻菜籽》男主角,更在片中飾演李淑楨的父親。李淑楨在受訪時透露:「那時柯導原本是要召考男童星,我爸帶我陪哥哥去試鏡,記得柯導要現場300多位報名試鏡的小男生演一段跌倒的戲,我看他們一個個跌倒好可憐,就一直哭。」

更多新聞:安溥放下吉他獻初體驗 擔任旁白配音《消失的紫斑蝶》

 
李淑楨與蘇明明及萬仁導演合照。(圖/海鵬提供)

萬仁導演在受訪時透露,40年前《油麻菜籽》上映時並無首映會,僅提供媒體、影評人試片,但一切都非常趕,在播放前影片才剛送來,連膠捲都還是濕的:「這個片是我拍過最趕但也最完整的,我記得有記者問我說片中音顫抖是不是真的,當時趕到第一捲拷貝就當成預告,整個長達9分鐘,最後寫上『欲知本片!請看本片』。」

左起蘇明明、導演萬仁、李淑楨。(圖/海鵬提供)

另外,萬仁導演表示,自己10月買下版權後,在12月上映,那時候毛片太長無法剪短,最後只能剪音樂部分:「當時候只能剪李宗盛的主題曲,李宗盛很厲害,我當時想要有快樂、悲傷的感覺,他只看小說就寫出來了,還自己作詞作曲;當年蔡琴唱主題曲,在1984年演唱會有唱這首,她還推薦大家一定要去看電影。」

最後,萬仁導演透露,自己一直都有正在進行中的電影,但因摔倒住院延宕,但萬仁表示:「劇本完成了,目前還沒有合作的演員。」是否有機會讓愛妻蘇明明主演,他坦言順其自然,有適合就可以用。全新數位修復版《油麻菜籽》將於5月12日母親節前夕全台上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魯冰花》#《油麻菜籽》#李淑楨#柯一正#萬仁#導演#童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4

0.1410

0.2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