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當心!女星蔡頤榛誤填「假的新加坡入境卡」遭騙2100元

記者 江柏均 / 攝影 花振森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8 11:5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8 13:59

喜歡在社群分享近況的藝人蔡頤榛(五熊),日前透露自己要飛到新加坡時,不小心填到了詐騙簽證網站,很可能因此損失約2100元台幣,還得將信用卡辦掛失;另外藝人林韋君也有類似遭遇,說IG帳號消失已經夠慘,還收到勒索信件要求她付錢換回帳號。

圖/翻攝自@bernice0222 Instagram

 
藝人蔡頤榛:「就是為了一個人在家,隔離無聊使用的。」

套上條紋衫手拿藍芽麥克風忙推銷,藝人蔡頤榛也就是大家熟悉的五熊,擅於經營社群,10多年前靠「終極一班」打開知名度,喜歡分享生活點滴,透露日前才準備飛新加坡,卻先受了一肚子氣。

嘟嘴的無奈表情,說第一次填寫入境電子表就遇到假網站,卡一刷發現紀錄怪怪的,這才知道被盜刷70美金,約2100元左右台幣。

 
經紀人透露,銀行已經凍結這筆爭議款項,所以現在詐騙集團也拿不走這筆錢,只是卡必須報掛失再重辦,詐騙集團無所不用其極,旅遊達人透露類似情況早發生過。

旅遊達人943:「在疫情之前比較常見的,就是美國的ESTA的簽證,就有一些網站宣稱,99元(美金)就是假的。」

就怕被騙了錢,最終還辦到假簽證,專家提醒除了可以透過外交部官網,連結到簽證網站,又或是從網址後幾碼辨別真偽。

旅遊達人943:「第一個就是看它的網址,是不是GOV政府的,那第二個就是去搜尋一下那個網址,到底它是不是官方的。」

像是新加坡簽證網址內有著gov和sg,韓國觀光簽證網站,也可發現其中藏有.kr。

就算再小心,也難保有詐騙集團親自找上門的一天,女星林韋君就說不只ig帳號「被消失」,對方還向她獅子大開口。

帳號不見已經夠難受了,透露還收到一封新聞勒索信,寄件者說若不交贖金就要把帳號賣人,還稱自己不是壞人只是需要錢的學生。

 
林韋君痛斥這種不恥行為,說就算付了天曉得會不會被騙第二次,只盼透過正當申請,帳號盡早歸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蔡頤榛#簽證#詐騙#林韋君#帳號#勒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1

0.0775

0.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