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激動!鄭秀文7度入圍金像獎「終於封后」 劉青雲3度拿影帝

記者 江柏均 黃怡文 / 攝影 董佑駿 焦漢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7 08:3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7 08:39

第41屆香港金像獎,「最佳女主角」由鄭秀文奪以《流水落花》奪下,細數她過去光影后前後就入圍7次,她也忍不住激動情緒在台上落淚;至於男主角部分,則是劉青雲以《神探大戰》打敗黃秋生、張繼聰等演員,他也在領獎時感謝太太的陪伴。

圖/TVBS

 
手拿獎盃台下鎂光燈閃個不停,第41屆金像獎影帝后結果出爐,劉青雲和鄭秀文同框這畫面真的太美。

對鄭秀文而言想必心中藏有滿滿悸動皺修文,光是影后這項目她入圍整整7次,終於在本屆以「流水落花」在張艾嘉毛舜筠間脫穎而出。

第41屆金像獎影后鄭秀文:「這道路真的很漫長,就像我剛剛台上所說,這些年來我最常想的,並不是怎麼去得這個獎,而是怎麼去進步和蛻變自己的演出。」

 
圖/TVBS

至於劉青雲,則是憑藉神探大戰第三次奪下影帝,擊敗了和他共同角逐的黃秋生、張繼聰,他感謝太太在背後撐腰是最大支柱。

第41屆金像獎影帝劉青雲:「今天我其實很開心,因為看到香港電影金像獎,真的辦得很好,以及非常流暢,我也看到很多新導演新演員。」

看到男女配角,今年80歲的許冠文已角逐7次影帝,倒是第一次入圍男配就得獎,過去都是演喜劇多些,能有這般肯定他有些受寵若驚。

圖/TVBS

第41屆金像獎最佳男配角許冠文:「我自己目標,也是希望引人發笑快樂,我不敢或沒興趣,做很嚴肅的,這是第一次,所以特別開心,現在就像是新人的感覺。」

至於女配角王菀之以黑馬之姿脫穎而出,打敗了同樣是《飯戲攻心》劇組的林明禎,至於新演員獎,「白日青春」年僅10歲的林諾似乎太緊張了,從楊紫瓊手上拿獎時,一時間沒認出。

第41屆金像獎最佳新演員林諾:「呃奧卡..奧卡..,奧斯卡影后不曉得,有一點知道,副導演剛有跟我說。」

 
至於最佳電影頒給了《給十九歳的我》,最佳導演則是由《神探大戰》的韋家輝導演奪下,同時該部片也一舉在這晚拿下4獎,是全場最大贏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鄭秀文#金像獎#影后#香港#劉青雲#影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5

0.0814

0.2529